无障碍说明

建业大脑夺外援性价比王 恒大豪购1人吃大亏

建业大脑夺外援性价比王 恒大豪购1人吃大亏

伊沃性价比高

2016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下了帷幕,中超的引援支出金额创造历史纪录,中超已经进入到了疯狂的军备竞争时代。尤其是外援,对各支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本文将从外援的性价比方面对本赛季的外援进行一个盘点。

这里首先要说明一下,因为很多外援都是在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期间加入中超,因此这些球员的性价比(每制造1球的费用)都要除以2。比如说上港的浩克是在二次转会期期间以5580万欧元加盟上港的,结果他在下半场贡献5球1助攻,那他每制造1球的费用就是465万欧元。

花大钱砸强援?有人吃亏有人上当

下面,我们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数据,先看看现役中超外援的转会费排行榜以及本赛季中超数据,分别是浩克的5580万欧元(半赛季5球1助攻)、特谢拉5000万欧元(11球7助攻)、杰克逊·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4球1助攻)、拉米雷斯2800万欧元(4球2助攻)、埃尔克森1850万欧元(11球12助攻)、热尔维尼奥1800万欧元(3球5助攻)、佩莱1525万欧元(半赛季5球2助攻)、高拉特1500万欧元(19球8助攻)、保利尼奥1400万欧元(7球2助攻)、登巴巴1300万欧元(14球3助攻)、瓜林1300万欧元(3球5助攻)、乌贾1150万欧元(半赛季5球5助攻)、阿兰1110万欧元(14球4助攻)、罗杰-马丁内斯890万欧元(半赛季10球4助攻)、吉尔(850万欧元)、伊尔马兹800万欧元(11球1助攻)、奥古斯托800万欧元(4球2助攻)、蒙蒂略750万欧元(9球4助攻)、埃弗拉725万欧元(8球3助攻)扎哈维723万欧元(半赛季11球5助攻)。

上述球员中,是目前中超现役转会费最高的20人,除了吉尔是后卫球员自身进攻属性不强这里不做比较外,其余19个人中,浩克每制造1个球的费用是465万欧元,特谢拉277万欧、J马840万欧元、拉米雷斯466万欧、埃尔克森80万、热鸟225万、佩莱84万、高拉特55万、保利尼奥155万、登巴巴76万、瓜林162万、乌贾57万、阿兰61万、R马31万欧、伊尔马兹66万、奥古斯托133万欧、蒙蒂略57万、埃弗拉65万、扎哈维22万欧。

从以上数据就可以看出,中超大牌外援中,性价比最高的就是越秀山之王扎哈维,只花费了富力700多万欧的转会费,半赛季就贡献了11球5助攻,无愧是中超货真价实的大牌。除了扎哈维,接下来就是苏宁前锋R马丁内斯,每制造1球的费用是31万欧元,接下来是本赛季双料先生高拉特的55万欧元。其他性价比比较高的还有伊尔马兹、蒙蒂略、乌贾、阿兰、登巴巴以及埃尔克森和佩莱等人。

而全中超性价比最低的当属恒大前锋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只贡献了4球1助攻,每制造1球的费用是840万欧元,每进1球的费用是1050万欧元。而浩克性价比指数为465万欧元,但考虑他有伤缺席比赛不少,7场比赛5球1助攻的数据实际上已足够惊艳。

便宜无好货? 看建业延边办大事

辽足36岁的老将詹姆斯,本赛季贡献了14球3助攻的数据,当年他可是自由身加盟辽足。泰达前锋迪亚涅本赛季打进10球,而他加盟泰达的转会费为190万欧元,每制造1球的费用是19万欧元。力帆小摩托费尔南多本赛季贡献9球6助攻,上赛季是租借加盟,本赛季正式转会到力帆,虽然转会费没有透露,但考虑到他的身价只有60万欧元,相信他的转会费不会高,性价比指数相当高。而申花的马丁斯转会费为270万欧元,本赛季贡献了9球4助攻,性价比指数为20。富力的雷纳尔迪尼奥贡献9球3助攻,他的转会费为300万欧元,性价比指数为25。

值得一提是延边富德以及河南建业两支球队,他们将“花小钱办大事”几乎做到了极致。延边的外援中,尹比加兰本赛季贡献8球6助攻,转会费200万欧元,性价比指数为14;金承大150万欧元贡献8球4助攻,性价比指数为12.5,延边斯蒂夫80万欧元贡献8球2助攻,性价比指数为8。

建业向来以花小钱办大事著称。哈维尔转会费100万欧元,本赛季贡献8球2助攻,性价比指数为10;转会费30万欧元的伊沃上赛季贡献7球10助攻,本赛季虽然有所下滑但也贡献4球7助攻,性价比指数达到了咋舌的2.7,也就是说每制造1球的费用是2.7万欧元,而他上赛季的指数为1.7,蝉联性价比之王没有任何悬念。

从大牌外援到低廉外援,虽然转会费高低不同,但从实际性价比来看,大牌外援不一定就出众,低廉外援也不一定就表现糟糕。实际上,如何将外援和本土球员更好结合在一起,才是各支球队能否稳定发挥的一个重要因素。(体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