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威媒体评中超前十:R马领衔 高拉特并非第一

权威媒体评中超前十:R马领衔 高拉特并非第一

马丁内斯强势

2016赛季中超联赛已经落幕,体坛周报评选的《超人榜》正式出炉。本榜单依然延续以往“中超16队球员每轮表现评分累计”的标准,因此,榜单依然以客观为基准,是中超球员一个赛季发挥的真实评定。遗憾的是,由于大牌外援云集,本土球员生存空间急剧压缩,而崭露头角的新秀更是凤毛麟角,甚至无法评出前十,而这也不禁让人为中国足球未来担忧。

前锋榜前十

01罗杰·马丁内斯(苏宁) 6.92

02卡尔德克(力帆) 6.80

03阿兰(恒大) 6.73

04登巴巴(申花) 6.67

05埃尔克森上港) 6.54

06詹姆斯(宏运) 6.52

07伊尔马兹(国安) 6.50

08马丁斯(申花) 6.45

09费尔南迪尼奥(力帆) 6.43

10西塞(鲁能) 6.41

前锋榜点评:12场联赛斩获10球、另有4个助攻,这让苏宁新援罗杰·马丁内斯,颇为意外地成为2016赛季《体坛周报》超人榜的年终头名。而要知道,这名哥伦比亚籍前锋今年只有22岁,堪称前途无量。当然,罗杰·马丁内斯的表现,的确令人赞叹。回味他的10粒进球,曾有4次是完成梅开二度。而且,他还总有助攻奉献。也正是凭借着在中超的出色表现,俗称“R马”的他,开始频繁得到哥伦比亚国家队的召唤。而在月底的足协杯决赛,他亦是主教练崔龙洙十分倚重的“杀器”。

相对而言,前锋榜排名第二的卡尔德克,则显得黑马味道更浓。同罗杰·马丁内斯一样,卡尔德克也是属于二次转会加盟。虽然他的出场数(10次)刚刚符合超人榜的评选标准,却有7球入账,并3次助攻队友破门。而在他取得进球、助攻的场次之中,力帆队累计拿到12分。可以说,算是为了新东家的提前保级,立下汗马功劳。至于接下来的阿兰和登巴巴,均在射手榜上名列前茅,有着稳定的进球效率,入围前四没有太多争议。倒是曾经的中超金靴埃尔克森,虽然今年的进球数只有11个,却有12次助攻奉献。这不仅令其进入前锋榜前5,还在年底加冕赛季助攻王。

前卫榜前十

01扎哈维(数据) 富力) 6.90

02高拉特(恒大) 6.84

03武磊(上港) 6.60

04特谢拉(苏宁) 6.57

05保利尼奥(恒大) 6.48

06蒙蒂略(鲁能) 6.44

07尹比加兰(延边) 6.40

08莫雷诺(申花) 6.38

09孔卡(上港) 6.38

10曹赟定 (申花) 6.35

前卫榜点评:半程加盟的扎哈维,初来乍到中超赛场,便展现出统治级的水准。15场联赛共有11粒进球,外加5次助攻,超人榜头名一度向其招手。然而在联赛最后6轮,富力队连负亚泰、国安和永昌,扎哈维一球未进,这令他的分数有所下滑,最终以0.02分之差惜败罗杰·马丁内斯。不过,以色列球星还是当选超人榜的最佳前卫。至于恒大核心高拉特,29次出场之中,共有19球和8个助攻,体现出比较稳定的竞技状态。但可惜进球数过于分散,且在下半年连战苏宁、申花和上港三强时,未有任何建树,最终排名总超人榜第三、前卫榜次席,未能如愿蝉联超人榜总冠军。

国产球员武磊在今年的表现,一度十分神勇。尤其在9月1日12强赛开打前,曾经很有希望冲击前卫榜头名。虽然最终名列第4,却是总超人榜国产球员第一名(总超人榜第7)。同时,他亦以14个进球,连续4年蝉联本土金靴。年度超人榜评分6.60,也是略微高于去年的6.58分。但他的队友孔卡,今年则在前卫榜有着很大的跌落。本赛季,孔卡出场17次,只有4球和4个助攻,表现远不及去年那么耀眼。倒是来自申花的曹赟定,体现出较强的竞争力。他不仅进入前卫榜前十,且在29战攻入4球。11次助攻,也让他仅逊于埃尔克森,同武磊、郜林一起并列助攻榜第二。

后卫榜前十

01阿萨尼(宏运) 6.38

02戈麦斯(建业) 6.31

03任航 (苏宁) 6.29

04塞恩斯布里(苏宁) 6.22

05荣昊(恒大) 6.21

06姜至鹏(富力) 6.17

07王燊超 (上港) 6.15

08伊斯梅洛夫 (亚泰) 6.15

09金英权 (恒大) 6.14

10傅欢 (上港) 6.14

后卫榜点评:辽宁宏运外援中卫阿萨尼,从第一轮开始,就展现出很强的攻防水准。他不仅是球队防线的铁闸,也擅长在运动战,或利用定位球得分。这一年,阿萨尼共有6球入账。而在辽宁队主场战胜绿城一役,正是阿萨尼的两次直接助攻,帮助本队2比0完胜保级对手。而在最后两轮客战富力、主场对阵苏宁时,又是阿萨尼的2个进球,帮助辽宁队连拿4分、惊险保级。论表现论贡献,他都是本赛季最为风光的后卫选手。

相对而言,排名后卫榜第二、三名的戈麦斯和任航,虽然只踢了半程联赛,同样是表现优异。前者在13场比赛之中,共为球队打入2球,另保证建业队6场比赛没有丢分。而且,他还被贾秀全委任队长,体现出在队内的价值。至于任航,12次出场打进3球。若不是因为受到转会的影响,亦有望在下半年,延续良好的状态。倒是其队友塞恩斯布里,第一年征战中超,便是令人眼前一亮。本赛季不仅出场29次、打入2球,另有43次成功抢断,外加104次解围。在崔龙洙的帐下,逐渐成为苏宁队的后防核心。

门将榜前十

01池文一(延边) 6.20

02曾诚(恒大) 6.16

03顾超(苏宁) 6.14

04颜骏凌 (上港) 6.13

05吴亚轲(亚泰) 6.11

06王国明(建业) 6.10

07杨智 (国安) 6.09

08李帅(申花) 6.09

09关震 (永昌) 6.09

10吴龑(建业) 6.08

门将榜点评:俗话说,弱队出门将。30次联赛上阵,共有40次解围和122次扑救,并有6战零封对手。第一年踢上中超的池文一,就以擅长神勇扑救,令人印象深刻。延边队能够顺利保级,池文一是功不可没的。虽然身高只有1米83,但池文一的弹跳功夫极佳,臂长控制范围较大。比赛中,总能看到他做出腾空或是鱼跃救险。最终名列门将榜第一,堪称实至名归。相对而言,虽然排名第二至第四的曾诚、顾超和颜骏凌,均是国门水准,但扑救数均未上百,分别为46次、68次和81次。即使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三队的丢球数,远逊于延边富德,但要考虑到这三支队伍整体实力的强大。池文一在弱队打拼,似乎更能突出他的个人发挥。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并列门将榜第七的关震,在联赛中收获了2个进球,他亦成为本赛季中超取得进球的门将第一人。不过,由于丢球数目太多,关震在门将榜的位置屡有起伏,最终没能成功卫冕。至于另一国门杨智,本赛季虽然踢满2700分钟,但扑救数只有60次,平均1场才有2次成功扑救。而且在今年,杨智曾经7次被对手单场攻入2球,另有一次丢掉3球。虽然也创造了13场零封的佳绩,但整体发挥起伏太大,最终未能入围门将榜前五。

新秀榜前五

01高准翼(华夏) 6.08

02钟晋宝(建业) 6.00

03何超(亚泰) 6.00

04廖均健(华夏) 5.96

05李晓明(建业) 5.95

注:新秀榜以199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为准。

新人榜点评:由于本赛季的新人榜评选标准,为1994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能够在中超登场的这类选手本就不多,因此竞争起来比较局限。最终,来自河北华夏幸福队的高准翼惊险胜出,也是得益于后期比赛的增多。全年联赛,他共有23次出场,合计1209分钟。而在华夏幸福队,高准翼所司职的位置是多变的。既踢过中后卫,也打过右后卫、右前卫和后腰。而在客场战胜力帆一战,他也以一记标志性的斜长传,助攻队友得分。而相比其他22岁以下的球员,由于有着比较明显的速度优势,高准翼会经常参与进攻,以致于累计共有29次被侵犯。不过在这一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比赛,还是华夏幸福队主场对阵苏宁。改踢后腰的高准翼,同队友廖均健一起,成功限制特谢拉的活动空间。并借此一战,锁定了自己在队内的主打角色——后腰或是偏右前卫。在超人榜上,他亦成为唯一 一名年终得分在6分以上的94后球员。(体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