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裔新秀短节目直追西班牙名将 梅娃女单领跑

腾讯体育11月12日 2016/17花样滑冰大奖赛法国站在巴黎继续进行。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虽然出现失误,但凭借出色的整体发挥,以96.57分领跑,美籍华裔新秀陈巍以惊世骇俗的两组跳跃,拿到了92.85分直追最强对手,排在第二位。

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名将梅德韦迪娃以78.52的超高分领跑,加拿大老将达尔曼也表现突出,以72.70分暂列第二。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和美国名将戈尔德令人大跌眼镜,分别以61.29和54.87排在第八和第十位。

男单短节目:

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斯短节目配乐是马拉古纳舞曲,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起跳角度非常好,腾空高度和轴心也没问题,但落冰鬼使神差的摔倒。好在至关重要的后内结环四周接三周连跳落冰稍微不稳,直立旋转速度非常了得。阿克赛尔三周采用压直线进入,相当新颖,换足联合旋转和蹲踞旋转的执行情况也相当不错。接续步与音乐配合非常好,不过还能做的更有张力些,技术分51.68/节目内容分45.89,短节目成绩96.57排在第一位。

美籍华裔新秀陈巍短节目配乐取自亚当的芭蕾舞剧《海盗》,开场他成功完成了勾手四周接三周这个高难度连跳,后内点冰四周同样惊世骇俗,但是没有想到,前两个高难度动作都顺利完成,原计划的阿克赛尔三周却马失前蹄,只完成了两周。这样即便接续步和旋转都发挥的不错,技术分51.74/节目内容分41.11,短节目拿到92.85位列第二。

萨克斯坦名将丹尼斯.谭以普罗科菲夫《罗密欧与朱丽叶》新编版作为配乐,开场后外点冰四周起跳不够果断,落冰不稳,勾手三周接三周连跳节奏感很好,燕式旋转的弓背太过明显,影响了动作美观。阿克赛尔三周很利落,直线接续步与音乐的配合非常到位,手臂的控制颇具亮点。换足联合旋转和蹲踞旋转在姿态上都可以做的更好。技术分47.40/节目内容分41.81,短节目拿到89.21排名第三。

以流行经典《让我想想他》作为短节目配乐的美国选手里蓬,开场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完成很轻松,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做的进入时间还能更短些,旋转是他的强项,旋转速度、轴心控制和姿态都相当到位,接续步非常放得开。但他的滑行技术并非强项,还是能看出在节目的编排上有空白之处,肢体语言也缺乏美感。技术分43.33/节目内容分41.92,短节目得分85.25暂列第四。

华裔新秀短节目直追西班牙名将 梅娃女单领跑

梅德韦迪娃资料图

女单短节目:

新科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名将梅德韦迪娃的短节目由《你流淌在我的记忆里》和《冬天》两支曲子组成:为追求分数最大化,她开场完成了跳进燕式旋转和接续步,但将三组跳跃都放在节目后半段以追求加分,虽然做法很功利,但也显示了自己高一人等的能力。果不其然,后内点冰三周接三周、后外结环三周、阿克赛尔两周都成功完成,最后的换足联合旋转和躬身旋转,同样质量颇高。所以即使动作最终都拿到了执行分加2以上的完成效果,技术分达到42.16/节目内容分36.36,短节目成绩78.52,毫无悬念排在第一位。

加拿大选手达尔曼在芭蕾舞剧《希罗底》配乐中,短节目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开场完成了教科书级别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连跳,所有裁判不约而同的给出了执行分满分,虽然旋转稍弱,但总体依然很稳定,后半段的勾手三周和阿克赛尔跳也很不错。技术分39.35/节目内容分33.35,短节目得分72.70刷新个人历史最佳,排在第二位。

而新秀索特斯科娃同样发挥出应有水平,她在技术动作安排和动作定级、执行上可谓做到了全场最佳:开场是勾手三周接三周,旋转和接续步之后再完成了后内点冰三周和阿克赛尔跳,然后是换足联合和躬身旋转。只是在动作的执行情况是还比较生涩,但整体相当抢眼。技术分38.56/节目内容分30.15,短节目拿到68.71排在第三位。

东道主选手勒卡维利尔的表现也振奋了现场观众,虽然在定级和执行情况上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可总体稳的发挥让她拿到了66.61分,排在第四位。

令人感到颇为失望的是,日本名将浅田真央和美国名将戈尔德都马失前蹄,频频出现失误,分别以61.29和54.87排在第八和第十位。(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