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级滑雪胜地亚布力提前半月开滑 新建“单板公园”

  中新社哈尔滨11月11日电 (记者 魏来)受连续降雪天气影响,世界级滑雪胜地亚布力11日正式开滑,首滑时间较往年提前近半个月。为满足单板滑雪发烧友需求,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今年新建“单板公园”,其中包括中国首个“碗型”回转区场地。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位于中国最北省份黑龙江,俄语原名亚布洛尼(“果木园”之意),是中国最大的滑雪场。该雪场拥有亚洲首屈一指的多等级雪道,其中包括中国高山竞技雪道最大落差900米,休闲旅游雪道最大落差600米,最长单条雪道长5公里等中国之最。

  首滑当日,亚布力便迎来了一场大雪,但挡不住20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滑雪发烧友的热情。

  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宣传部长吴洪杰告诉记者,近期受连续降雪天气影响,同时为满足滑雪发烧友的需求,雪道开放采用阶梯式推进,相比往年提前15天向游客开放。

  据了解,自亚布力2015、2016连续两年举办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以来,吸引的国内外单板滑雪发烧友逐年增多。为此,亚布力新建“单板公园”,其中包括波浪道、跳台、野雪道以及中国首个“碗型”回转区场地。此外,亚布力在新雪季还推出了森林温泉、冰雪欢乐谷、雪地自行车等旅游项目。

  据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官方预计,今年雪季初级雪场游客接待量将突破30万人次;高山雪场游客接待量将突破15万人次。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将掀起中国冰雪旅游新热潮。

  (魏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