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中场进球势头良好 近十年排名第二

2016年11月11日22:25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拉菲尼亚图兰拉基蒂奇已打进9球,他们是过去十年进球数排第二的中场球员组合。

巴萨中场进球势头良好 近十年排名第二

巴萨(官网 数据) 的中场们本赛季进球势头不错,7名中场一共打进9球,在联赛中贡献了球队总进球数的28%。

拉菲尼亚打进5球,图兰和拉基蒂奇各进2球,让今年的中场线成为过去十年进球数第二多的。唯一比他们进球多的中场线是2011-12赛季,这个时点他们打进10球,其中法布雷加斯5球、哈维(数据) 4球、蒂亚戈1球。考虑到三叉戟目前打进20球,可见中场们的贡献多大。这个数据已经追平了2014-15赛季整个赛季,而去年这个时候还没有中场球员收获进球。

重要的首开纪录

这些进球不乏关键进球。其中有5球是首开纪录,帮助巴萨拿下艰难一战。拉菲尼亚和拉基蒂奇在四场比赛首开纪录,其中两场马竞0-1巴萨、巴萨1-0格拉纳达,他们的进球就帮助球队全取三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