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课】看看韩国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童鞋们好,欢迎来到《体育课》,今天Miss Sports准备介绍的是你们又爱又恨的足球!!!

这是一堂很严肃的足球课!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2016年U19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10月30日在巴林国家体育场落幕。日本队在决赛中点球5-3力克沙特阿拉伯队,历史上首获U19亚青赛冠军。So,将代表亚洲出战明年U20世界杯(昔日的世青赛)的5支球队出炉,分别是:东道主韩国,本次亚青赛冠军日本、亚军沙特,以及进入四强的越南和伊

那中国队呢?

中国队3场比赛一球未进,两负一平,小组垫底。自2005年荷兰世青赛后,这也是中国青年队连续第6次无缘世界最顶尖的青年赛。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队不强则中国队……心好累~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尽管本次U19亚青赛无缘四强,但凭借东道主优势,韩国队顺利拿到明年U20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赛事自1977年创办以来韩国共有14次参赛,也是亚洲参赛最多的国家。

为啥韩国的青少年足球这么牛?下面就让Miss Sports带你看看韩国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第一,就是钱~钱~钱~,韩国投入240亿韩元办U20世界杯!

2013年12月5日,韩国从13个候选国家中脱颖而出,获得U20世界杯的举办权。“能够在13个国家中脱颖而出,韩国丰富的足球大赛办赛经验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首尔韩国U20世界杯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溁镇这样对Miss Sports说道。

郭溁镇先生(右)

郭溁镇先生(右)

本次U20世界杯承办比赛的球场80%部分为现有球场,20%部分通过对已有球场改建完成。且举办过联合会杯、世界杯和U17世界杯等多项国际大赛,这让韩国有了充足的足球大赛办赛经验。据郭副委员长介绍,本次U20世界杯,韩国方面将投入24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亿4千万。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国际足联U20世界杯起始于1977年的国际足联世界青年锦标赛。从2007年加拿大开始,世青赛正式更名为U20世界杯。举办周期为2年,每届比赛24支球参赛,我们所熟知的马拉多纳、菲戈、亨利梅西的个国际巨星都是从世青赛走出,崭露头角。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2005年荷兰世青赛,中国国青队小组赛三战三捷,淘汰赛憾负德国止步十六强,刮起了属于85国青的青春风暴,最终名列第10位,排名在所有亚洲参赛队之前,我们十分熟悉的蒿俊闵冯潇霆 等都是从那一届世青赛走出来的。

2013年土耳其U20世界杯,207个国家通过电视转播现场比赛;2015年新西兰U20世界杯,1亿8千万观众通过电视观看了比赛。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第二,与其花大价钱请国际大牌外援,还不如实实在在的把钱花在培养青少年选手上

本届U20世界杯参赛选手必须是1997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球员,从获得主办权后,韩国足协就制定针对97年后球员的专项培养计划。

“与其花大价钱请国际大牌外援,还不如实实在在的把钱花在培养青少年选手上,毕竟从‘根’上培养才是国家的未来。”一位韩国足协资深人士这样对Miss Sports表示。

得益于韩日世界杯,韩国国内有不少专业的人工草皮球场,不过在学校和社区却仍然无法满足更多孩子们踢球的愿望。为此,韩国政府推行“体育振兴公社计划”,由政府出资65%、各地方出资35%,帮助学校和社区建立人工草皮,让青少年选手们有了专业的踢球场地。

除此之外,在韩国有很多社区“足球教室”,最关键的教学场地,很多都是政府、社区给予补助或者免费提供的。

韩国各俱乐部后备人才的培养都是“正三角形”模式,从三角形的底部逐层往上,依次是兴趣班、晋级班、U12班,其中兴趣班和晋级班都是6到12岁的孩子,主要为了让孩子们产生兴趣,U12班则是青少年足球的最初等级。韩国足球的职业联盟以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联盟都隶属于韩国足协,足协推行“周末联赛”,规定中小学足球联赛只得在周末举行,从而不影响学生们平时的学习。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中韩文化交流日益紧密,作为曾经韩国文化体育部第一副部长,郭濚鎭也坦言关注到近两年来中国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的情况。“培养孩子们的竞争心理,尤其是要规范化青少年竞赛体系,加大省际间竞争,挖掘人才。”对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三,韩国足协主席竟是韩国“万达”的老板

相比于中国体育协会隶属于体育局,韩国各个体育协会都不属于政府,为非盈利团体。不过大部分协会的会长都是由商人、政客担任。

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大韩民国足协会长郑梦奎就是韩国现代产业开发集团会长,而他的公司致力于开发运营高档酒店和住宅,“相当于中国的万达公司。” 郭溁镇这样说道。

“很多杰出的商人都有丰富的运营经验,这对管理协会和制定战略上非常受用;尤其是非人气运动,企业人士的参与无论是在协会运营还是吸引投资资源上都有优势。” 郭溁镇这样解释。

第四,我们的足球名宿们忙着打嘴仗时,人家的足球名宿在助力青少年足球

在U20世界杯组委会的办公墙上,挂着韩国著名球星朴智星的照片。本次比赛,朴智星正是比赛的宣传大使。曾效力英超豪门曼联的朴智星是韩国足球的名片,也是无数韩国踢球少年想去追赶的目标。

今年5月,朴智星基金举办的四国邀请赛上,韩国、巴西、卡塔尔、英格兰韩国方面就是派出为U20世界杯备战的这批队员。

“让队员们多一些和世界高水平同年龄选手的对抗,看到差距和不足,他们就有了努力的方向。“在谈及每年如期举办的邀请赛,朴智星这样说道。

2011年,朴智星创办“JS FOUNDATION”朴智星基金会,为足球环境恶劣的国内外社区捐赠足球基础设施,致力于培养足球人才。特别是从2011年起,朴智星每年都会在中国、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地举行亚洲梦想杯慈善足球赛,为亚洲地区喜爱足球的孩子提供支持和捐助,还从2012年开始为韩国足球才华的准大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

除了朴智星,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名帅车范根近年来也将精力放在培养韩国青少年选手上。当年从欧洲回到韩国时,车范根自掏腰包在首尔成立了“车范根足球教室”,在这里踢球的孩子每个月只需交纳25000韩元(约合200元人民币)的学费。还有一部分家庭条件不好的学员,学习起来是完全免费的。足球教室不以营利为目的,收取的费用远远不够开支,场地、教练每个月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余下的钱完全由车范根本人支付。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想到国足惨败乌兹别克斯坦,世界杯小组赛出线渺茫时,我国的各位昔日“足球名宿”在网上打嘴仗、互相指责,一片狼狈之像,再看看韩国名宿们……….

结语:

U20世界杯将于2017年5月20日-6月11日在韩国进行,虽然看不到中国青年男足的身影,但作为在邻国举办的这项世界青年足球最高水平大赛,没有时差不用熬夜的我们也可以花些心思关注。

毕竟这里有我们的过去,或许也将有我们的未来……

[体育课]看看别人家的青少年足球是怎样炼成的

好啦,童鞋们,下课!

文/王怡薇 编辑/大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