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勇士已渐入佳境 掘金未利用好内线优势

腾讯体育11月11日讯今天,新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金州勇士队客场125-101大比分击败掘金,著名体育评论员杨毅作为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杨毅:勇士已渐入佳境 掘金未利用好内线优势

库里本场比赛投进7记三分

赛前,杨毅就谈到掘金最强的一点就是他们的内线,到目前为止,掘金场均49个篮板球高居联盟第一,约基奇和纽基奇加上法理埃德这样的内线组合不仅有身高,运动能力也很出色,反观勇士,掘金的优势就是他们的劣势,到目前为止金州勇士内线被人诟病,本场比赛双方内线的表现的确是一个看点。

比赛开始后,掘金利用纽基奇内线强打和勇士比分紧咬。但暂停回来之后,换下帕楚利亚的勇士队开始提速,库里、汤普森格林先后命中远投,勇士取得20-8的领先。杨毅表示:“其实比赛一开始,掘金和勇士撕咬内线的打法是正确的,一旦掘金不和勇士在内线较劲,就失去了最大的优势,掘金要想和勇士抗衡,还是要从内线攻起。”

首节比赛,掘金19-38大比分落后,尤其是在换上轮换阵容之后,掘金队外线乏力的劣势被彻底放大。杨毅在掘金队进攻不力的时候也点出:“其实掘金队的阵容中,除了法理埃德之外,其他球员的运动能力也都不强,对于勇士队的冲击不够。”

第二节比赛,勇士队在进攻端依旧保持不错的效率,而掘金队在外线依旧手感一般。第二节还剩下5分20秒,勇士队在利文斯顿扣篮得手之后,已经将分差扩大到20分。虽然加里纳利随后命中三分球,但半场结束勇士还是以65-51领先对手。杨毅表示:“勇士打出了正常水平,核心球员都发挥不错,但掘金的长处却没有发挥出来。”

第三节比赛,库里连续命中3分球,帮助勇士将分差扩大到30分开外。杨毅也表示:“库里的投篮能力的确让掘金队无可奈何,无论是穆迪埃、尼尔森还是穆雷,投篮能力都欠缺太多。”虽然此后掘金换上小将比斯利后连续命中三分球,但勇士在三节比赛结束时依旧大比分领先,比赛胜负几乎没有悬念。

末节,还剩下6分钟时,勇士队换下主力阵容,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金州勇士队客场125-101大比分击败掘金,赛后杨毅表示:“这场比赛掘金没有在内线得到优势,他们在上大个阵容的时候不断失误,反被勇士利用打出快攻反击,这是勇士连续三场在外线打出高命中率,这也代表勇士队随着赛季的深入状态越来越好。”

(刀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毅:勇士已渐入佳境 掘金未利用好内线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