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谭茹殷:从未想过竞争亚足小姐 被提名有点懵

腾讯体育11月9日北京(文/张楠)北京时间11月9日,从亚足联传出消息,中国女足铁腰谭茹殷被提名了今年的亚洲足球小姐,这也是继马晓旭2006年夺得这个荣誉之后时隔十年,中国女足再次有望获得这一殊荣。在今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的时候,谭茹殷说自己直到现在还觉得有点儿“懵”,完全没想过会有机会竞争这个荣誉。

谭茹殷:从未想过竞争亚足小姐 被提名有点懵

女足队员谭茹殷(资料图)

今天下午,亚足联对外公布了今年亚洲足球小姐的候选人,中国女足后腰谭茹殷榜上有名,另外两个分别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凯特琳-福德和丽莎-瓦纳德。当腾讯体育记者拨通谭茹殷电话的时候,谈到这件事自己还觉得有点“懵”。“是俱乐部今天下午通知我,我被提名了,让我到时候去参加在阿联酋的颁奖。不过,我现在还觉得晕着呢。”作为中国女足后腰的不二人选,从郝伟时期,谭茹殷就牢牢站稳了这个位置,虽然球队一直在各个位置做着调整,但只有她从未被撼动。在目前这支队伍里,谭茹殷算是实力状态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拿亚洲足球小姐这件事情对于她来说,还是从来没有想过的:“真的是从来没有想过这事。不过,能被提名自己觉得还是挺幸运的。因为现在还是‘懵’的,所以真没敢去想能不能拿这件事。”

中国女足上一次被这个奖项提名恰好是十年前,当时差点儿错过颁奖典礼的马晓旭最终夺得了这个荣誉。得知队友谭茹殷时隔十年再次被提名,马晓旭也很替她高兴:“不管怎么样,能够被提名这个奖项说明我们女足的成绩在国际上还是得到了认可,从提名来看,就挺振奋人心的。”

不过,在这个奖项的争夺上还是有些激烈,另外两个被提名的澳洲球员都是来自前场的球员。32岁的老将瓦纳德一直是澳大利亚锋线的尖刀人物,也是澳大利亚的队长,提起她,中国女足的姑娘都很信服。“瓦纳德是球队的11号,对她印象非常深,的确是亚洲顶级的前锋之一,实力很强。”谭茹殷这样评价。而另外一个被提名的来自澳大利亚的福德今年只有21岁,16岁第一次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女足世界杯,就夺得了那届赛事的“最佳新人”称号,也是澳大利亚边路的杀手型人物。因为近几年跟中国队交手次数不多,所以大部分中国球队对她的名字还不熟悉,但看到照片听说她的球衣号码,谭茹殷就恍然大悟:“我知道这个球员了,她很年轻,但是也很有特点。”分析两个竞争对手,谭茹殷感觉竞争还是很激烈,她也想着一切随缘就好,提名对自己来说已经是一种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