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青岛中能宣布殷铁生任总经理 兼任主帅要冲甲

今天下午,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在虎山训练基地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殷铁生指导出任俱乐部总经理兼职业队主教练。相信殷指导的到来,能够进一步提升球队的实力,带领球队早日重返高级别联赛,并在俱乐部管理、梯队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俱乐部和青岛足球输送更多新鲜血液。青岛市足协主席周鹏举、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卫国出席发布会。

致谢乔伟光有幸与中能再牵手

青岛中能宣布殷铁生任总经理 兼任主帅要冲甲

殷铁生任中能总经理兼主教练

2005年殷铁生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首次牵手,出任球队首任主帅。在此期间,殷铁生在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的支持下,推进实施了“本土化、年轻化”的俱乐部建设思路,涌现出了姜宁 、刘健、刘震理、郑龙、邹正、姚江山、孙江山等优秀球员,为青岛中能队日后在中超赛场掀起“青春风暴”奠定了良好的人才基础。如今12年过去了,再次回到这片熟悉的故土,殷铁生指导首先表示:“感谢乔伟光董事长的信任,使我有机会再次回到青岛执教。2005年,中能接手的第一年我就执教这支球队,这次回来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作为一名功勋教练,殷铁生指导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除2005-2008赛季曾执教青岛中能队外,还曾执教中国国家队、中国国奥队、中国女足国青队以及山东泰山、长春亚泰、山东女足等球队,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足球人才。

青岛中能作为一家民营企业,12年来对足球事业的执着与付出也感动了同为足球人的殷铁生,这也是这位60岁的老帅选择再次选择执教青岛队的原因之一。谈及心里对中能集团的认可,殷铁生表示:“因为这支球队不只属于中能,还属于这座城市,是老一辈青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几代足球人心血的延续,市委、市政府“建设足球名城”的战略规划也一直激励着大家,乔总和中能这12年无论是感情还是投入都付出非常多,这种坚持在中国职业联赛是不多见的,应该得到理解和尊重,在这个时候我愿意回来为青岛足球尽一份责任。在座的很多都是老朋友,也是俱乐部和球队发展的经历着和见证者,我本人曾经执教过这支队伍,对于俱乐部和球队的也更加了解,更能深刻体会到乔伟光董事长的艰辛和不易。”

目标冲甲或再掀青春风暴

发布会上,殷铁生明确表示,球队下个赛季的首要目标就是重回中甲:“我们全队上下贯彻的统一思想就是明年打回去,这个目标和要求从我个人感觉来说,既有压力又有信心。”

在殷铁生看来,目前的这支中能队与他12年前接手的中能队在基础条件方面要好很多,“2005赛季接手球队后,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我曾用’青岛足球的春天来了’来形容当时姜宁、郑龙、姚江山、刘健等那批队员的成长。如今,我接手这支球队以后,看到有更多的年轻、有潜质的队员。”实际上从2016赛季开始之初,青岛中能队就注重年轻球员的培养,孙旭、钟义浩、王秀富、王子铭等年轻小将,通过一个赛季的磨练,水平有了大幅的提高,其中小将王子铭还获得U22主教练陈洋的垂青,连续两次入选集训队,并在对阵新加坡的两次热身赛中首发出场。同时,王琦、张润豪、王泽阳等小将在预备队联赛中不断闪光获得外界认可,还有更年轻的10多名全运会适龄球员等,逐渐走进媒体和球迷的视野。

接下来殷铁生面临的主要工作就是重新组队和冬训安排,全力准备下赛季各项事宜的同时,也会将重点放在年轻队员的训练和选拔上,保证这些年轻队员从体能、技战术水平和自信心都达到更高的比赛要求。当然,球队的年轻化不意味着放弃所有老队员,对此殷铁生也表示:“我们也期待队中的老队员可以起到传、帮、带等引领作用,一起帮助年轻队员快速成长,帮助球队重新获得更高平台。老队员的去留问题首先要考虑到队员合同,还要综合他们的年龄、身体素质和联赛环境等多种因素,这是一种艰难选择的过程,但我们又不得不面对的迫切问题,在这一点我还要和集团领导进行商定,但我们会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一个更好的环境和平台,帮助他们在足球的道路上继续稳步前行。”

梯队建设继续突出“克罗地亚风”

“感谢乔总和中能集团12年来对青岛足球事业做出的贡献,感谢新闻媒体和广大球迷对青岛足球事业的支持,感谢中能俱乐部为青岛足球培养的大批优秀人才!”市足协主席周鹏举对中能俱乐部12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岛中能的梯队和校园足球的发展为青岛市足球的发展奠定了一个非常好的基础,这是在全国各个城市中,为数不多的。4、5年以后青岛的后备足球人才一定会呈现井喷式涌现,青岛中能在这方面的投入资金是非常巨大的。”目前,中能俱乐部的青训梯队是职业队之外资金投入最大、人员投入最多的事业,所以接下来的梯队建设也会进一步夯实和加强,要为职业队和青岛足球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周鹏举同时呼吁:“青岛有着这么好的足球底蕴,有这么多优秀的企业,中能有这么好的历史传承和人才基础,应该有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心和支持这支球队。”

“青训建设面临困难和挑战大家都十分清楚,集团和俱乐部虽然面临不同的困难,不仅从未放弃青训梯队的建设,在青训后备人才培养上还在逐渐递增,甚至将校园足球做到了全国前茅,这一点是所有青岛足球人的骄傲,也是中能集团和乔伟光董事长付出艰辛和心血铸就而成。我们既然打造了自己的青训特色,接下来在继续发展的同时也会结合切实所需,对梯队提出更高的要求、打造更好的平台、培养更多的人才,加强职业队自身的补血和造血功能。”同时,殷铁生也高度肯定了克罗地亚青训团队加盟一年来对梯队球员的培养,未来,双方在原有模式的基础上,与克罗地亚教练团队进行深入交流,寻找更加合理、符合俱乐部青训发展的模式,我们还会与克罗地亚足协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更好地促进中西方教练员的工作磨合,让梯队的小队员们充分理解、接受来之克罗地亚的青训思路和理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