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2016=失败的赛季 3次换帅+仅1洋枪怎冲超

“毫无疑问,这个赛季我们是失败的。明年,大连一方队将从头再来。”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8日向记者表示,“在冬歇期,一方队的备战将从换帅、换外援开始。”

30轮积45分、排名第五,今年志在冲超的一方队再一次以失败告终,45分与59分的冲超分数线还有着不小的距离。至于败因,俱乐部及球队的管理混乱似乎要排在第一位。比如,一方队今年竟连续换帅——赛季初为上赛季留任的斯塔勒,然后是潘蒂奇,最后是塞尔吉奥。现在,塞尔吉奥也离队了。如此换帅,如何冲超?

对于已经结束的2016赛季,林乐丰直言,需要总结的地方很多。但他认为一方队最大的短板还是外援问题:“我们一个赛季基本上是一杆洋枪打到赛季结束。不论中超冲冠还是中甲冲超,都不可能有一个外援打天下的情况,但反过来看我们的一个外援能够打到如此地步,说明我们的国内球员做得不错。”

展望2017赛季,林乐丰直言,一方队需要聘请一位好的、适合自己的主教练。“新赛季的主教练将本着懂国情、接地气、易沟通三个原则来挑选,也就是说球队更倾向于拥有中国足球俱乐部执教经验的外籍教练,如果没能找到也可能扩大到亚洲范围内。与此同时,我们将会坚持与马竞俱乐部进行更加深入的战略合作。我们已经与马竞方面进行了沟通,双方认为今年出现潘蒂奇这样的失败是因为他对中国足球缺乏了解,需要总结和吸取教训。”

新赛季,一方队需要重新引援。林乐丰向记者表示:“本赛季结束后球队将进行全面的总结,新赛季为了避免外援方面出现问题,我们需要格外谨慎。外援也属于与马竞的合作范畴之内,但是我们的资源很多,会有马竞推荐的,也有俱乐部自己联系的。新外援要适合我们明年的目标要求,适合球队。”

□本报记者/朱才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