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嘉:科比并不在乎纪录被打破 他早已成传奇

说实话,在NBA新赛季开打不久、比赛如火如荼的时候,见到科比·布莱恩特本人还真是不太适应,但现在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伟大的科比已经是一名退役球员了。对此当事者本人倒是非常淡然,来到沈阳的他告诉所有球迷:“我现在要让我的生活继续前行,我享受这样的生活,虽然不再打篮球了,但是我关注的重心从来没有离开过篮球场,我希望继续能主宰这块场地。”

于嘉:科比并不在乎纪录被打破 他早已成传奇

那么,科比要如何继续自己对球场的主宰,如何维系强大的统治力呢?他说:“我现在全部时间精力都致力于和我的科比集团一起,努力研发更多的篮球相关产品,开拓更多的篮球市场。当然篮球比赛还是我们工作的核心,只有把这些事情都做好,我想我才有更多机会来到中国,像这次来沈阳一样,和我最好的球迷多多见面。”

科比对球迷确实足够好,现场抽奖大屏幕临时出现问题,奖品堆积在那里发不出去怎么办?所有人都在挠头,科比说,干脆,也不要抽奖了,我直接现场签名,篮球现场抛给球迷。虽然这可能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但令人感动的是,所有球迷都热情却有秩序地等待着科比把两个篮球扔到观众席上。尽管现场四千球迷只有两个幸运儿得奖,但每一个人都被科比的真诚所打动。

于嘉:科比并不在乎纪录被打破 他早已成传奇

科比出场的时候,大屏幕上不断播放着他打球时候的精彩镜头,镜头里的科比带着勇猛、冷酷甚至凶狠的神情,球迷们会问,为什么要这样?难道你恨这件事儿?科比大笑着说,“当然不是,我爱篮球,我希望自己能够在每一次出场时,都做好充足准备来接受挑战。”那么,科比怎么看待自己单场三分球12个的纪录被库里破掉呢?科比乐着说:“纪录在那儿就是用来被人打破的,我才不在意这种事呢。以后会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打破科比的纪录,我坚信这点。”

退役后的生活到底感觉怎么样?“每一天早上,我都站在镜子前,看着镜子里那个人,跟他说,你不用后悔,也不用懊恼。打篮球的每一天,你都尽力做到百分之百,你没有给自己留任何余地,你全力以赴了,为了你那件无比热爱的篮球球衣,这就足够了。”

于嘉:科比并不在乎纪录被打破 他早已成传奇

科比说,自己其实是有使命感的,无论是打球的时候还是退役之后,他都觉得自己有义务去激励更年轻的一代人,投入到篮球训练当中,热爱篮球,享受篮球。今天有很多小朋友在现场为科比表演球技,其中一个9岁的小男孩,练了两年篮球,最喜欢的就是科比,他甚至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就叫Kobe。被感动的科比坚持要送他一个签名篮球,并且告诉他,今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努力做到三件事:第一,继续热爱篮球;第二,继续坚持苦练;第三,破掉老科比所有的纪录。“因为你是迷你科比。”

提前从深圳赶回沈阳参加活动的辽宁队国手贺天举,一登台就难掩自己能站在科比身边的激动,他说,自己曾经一直看着科比打球,深深被他那种拼搏精神所折服。今天到现场,没想到他是那么平易近人,希望他能享受在沈阳的这个美好的夜晚,同时也希望能够多多来沈阳和球迷进行互动,享受这里的生活。我想,这也是在场所有人的心愿吧。

于嘉:科比并不在乎纪录被打破 他早已成传奇

科比和贺天举还一起为沈阳126中和沈阳33中担任了三对三比赛的教练,两个人一主一助,配合默契,一丝不苟,即使执教的是业余小球员,也特别认真地安排了战术,并且还为对方加油鼓劲儿。能和科比、贺天举一起攥着拳头喊:“3-2-1,Mamba!”,这个夜晚真的是他们人生迄今最难忘的夜晚了。

时间过得很快,科比见面会即将结束时,活动主办方华锐集团和奥美体育的朋友忐忑地问他感受如何。科比很认真地说:“我要谢谢你们,没想到在这里我找到了斯台普斯的感觉。”这,应该是最高评价了吧?

以上内容来自公众号:于嘉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