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章洙:曾后悔执教亚泰 恒大10分钟签下穆里奇

腾讯体育11月7日 今晚北京体育的《足球100分》栏目,专访了刚刚率队保级成功的亚泰主帅李章洙。在专访中,李章洙透露自己曾后悔接手亚泰,不过对于率队完成保级任务,李章洙也是感到非常有成就感。谈及几个前东家球队时,李章洙透露已经将北京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对于恒大,李章洙则透露恒大做任何决策的速度都非常快,2010年用350万美元签下穆里奇仅花费10分钟时间。

亚泰保级不靠运气 曾后悔接受邀请

对于因为率队保级成功而收到不少祝贺,李章洙表示自己有些尴尬,“因为保级收到祝贺有点尴尬,如果是拿到冠军收到祝贺才是值得祝贺的事。”率领亚泰保级成功,让李章洙的第一感觉是很累,“肯定保级累,夺冠的话更多的是开心。今年的经历,给了我太多的人生感悟,这些外人是很难体会到的,只有经历才知道其中有多艰难。”

但对于外界认为亚泰保级更多靠运气的说法,李章洙坚决予以反驳,“我不否认有运气,但这也是我们在努力的情况下才有运气伴随我们。如果不努力,即便有运气也没有用。”专访中,李章洙透露,自己下赛季将继续带领亚泰,“现在正在制定明年的计划,冬训的计划,这些现在都正在做。”不过李章洙坦诚,自己曾后悔接手亚泰,“第一场打延边,我在看台上观看比赛,但看完了以后就已经开始后悔了,不过当时已经签约了,没有办法了。”

带领亚泰成功保级,李章洙表示成就感十足,“抛开金钱之外,就是在事业上的成就感。这样的感觉,也是在争冠球队里感受不到的,这也是常年执教强队的弗格森和穆里尼奥等名帅品尝不到的。但我们这样平凡的教练,便能感受到这样的滋味,这也让我们的人生有着一脉相承的感觉。”

李章洙:曾后悔执教亚泰 恒大10分钟签下穆里奇

亚泰主帅李章洙(资料图)

北京是第二故乡,恒大当年花10分钟签下穆里奇

由于曾经执教过国安,李章洙对北京的印象非常好,将北京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我一直对北京的印象很好,回到北京等于回到我的第二故乡,我给北京留下的印象也还可以,所以回到北京让我感到很亲近。”谈及另外一个老东家恒大,李章洙透露恒大的执行力非常强,2010年花10分钟就搞定了穆里奇的转会,“我在恒大时期,包括许家印和刘永灼,他们意识和决策相当快,我只要打一个报告,很快就有反应。当时签穆里奇,大概10分钟就搞定了,我们觉得穆里奇不错,然后就问身价,350万美元搞定,虽然现在这个钱不算什么,但当时是天价了。”

李章洙在执教的每个城市,几乎都给球迷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对此李章洙认为,自己所认为的成功并不是拿到冠军,而是给一座城市留下点什么,“我不知道还能执教多少年,但我希望北京的球迷继续支持我,给我加油。我觉得主教练随时可以上课,也随时可以下课,因为我做主教练取得了一些成绩,有些球迷给我加油。不过我更希望,作为教练和球迷有些沟通,而且我离开后能给这个城市留下一些印象,然后他们才支持我,这才是我想要的,我觉得并不是拿了冠军才是成功。”

不避讳来中超为挣钱 韩国教练抱团子虚乌有

2016赛季的中超有5名韩国教练,这也让一些韩国教练都非常向往中超,对此李章洙表示,“韩国教练可能是性价比高,而且是责任心打动了中超球队。而我们选择中超,首先是钱,这个我们不避讳,待遇方面的改变是主要的。现在有很多韩国教练也想来中超,但中超也不是他们想象的那样。我给中超球队的建议是,选教练一定要慎重,不光是能力,更重要的是看人品;其次选择了一个教练,一定要给这个教练时间。反过来,我对韩国教练想说,如果想来中国挣钱,100%会失败,必须要有责任心。”

对于2016赛季末外界传言的韩国教练将抱团的新闻,李章洙则是嗤之以鼻,“大家的这些推算,以及最后阶段的形势,也造就了韩国教练将抱团的流言,不过最后的结果证明这些都是子虚乌有的。我跟其他韩国教练交流很少,而且韩国教练之间如果关系好,只会请对方赢下自己的竞争对手,而不会说出让对手故意输给自己的话。”

对于当初从国安和恒大下课,李章洙透露自己当时也有挫败感,“作为一个男人来讲,在当时肯定有着很多的遗憾和委屈,不过这些情绪,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变淡。”当主持人问及如果国安邀请他执教的话题时,李章洙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邀请,“如果国安还邀请我执教,那么我肯定会认真考虑。”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