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成球队超级英雄 广东新锐:大哥就是大哥

阿联成广东超级英雄 广东新锐:大哥就是大哥

对阵辽宁阿联砍下42分

谁都不会想到易建联的新赛季CBA会在如此纷杂的氛围中开始,面对着因为一双球鞋带来的诸多烦恼,阿联没有任何多余的解释,作为球员的他只想在球场证明自己——无论何时,这都是不变初衷。赛后,他婉拒了所有媒体的采访,或许此时,更需要的确实是冷静。

或许还有不为人知的细节,但来到场上,一切都是如此直接的体现,易建联还是如其得分后宏远主场背景音乐描述的“超级英雄”。这场前四节异常胶着的较量中,阿联里突外投,数次在辽宁起势时为球队稳住局面,从30平到94平,再到最后44.9秒抢断哈德森发给韩德君的前场球反击扣篮,将悬念保持到最后,易建联的表现印证了其归来消息确认时、外界对于宏远增添的核心期待。

“其实阿联今年夏天去NBA,确实是很大的意外,但回来更是惊喜,”宏远主教练杜锋赛后说道,“之前的比赛因为各种原因,他没有完整地进行,上一场也没打,这场对辽宁非常不容易,作为目前中国男篮的代表,他在场上勤勤恳恳,职业生涯一直是最努力的状态,每场比赛坚持提前一个小时到球场热身,(这样)赛前能投进多少个?有潜质的运动员,想成为优秀运动员,必须付出常人无法坚持的努力,每时每刻他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易建联值得很多球员学习。”

的确,作为目前华南虎中坚的阿联,除了场上表现,一直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无声感染着队友,这对于目前队中的年轻队员而言,无异于宝贵的财富,从他身上可以看到更多自己应该执着的方向。赵睿的一句“大哥就是大哥!”足够诠释。

对手方面,虽然李晓旭赛季报销,当下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多人禁赛,但这支近两年持续进入总决赛的球队,依然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深厚的积淀。面对华南虎,对手在前两节持续保持强劲压力,新赛季第一周国内球员MVP韩德君在内线的强悍,佐以哈德森的外线稳定火力,几乎让他们看到了四连胜的曙光。

但哈德森可以一次远投命中,可以两次远投命中,但终究不会每次命中。在主队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加时后,场上局势风云突变,一波12:0的得分攻势,让比赛终结悬念——某种程度上,或许宏远需要感谢对手——这份别样激励,对于转型中的华南虎明确方向,在眼下异常关键。

阿联成广东超级英雄 广东新锐:大哥就是大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