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龙二战播求判罚遭质疑 中国搏击仍任重道远

[摘要]中国搏击目前仍处在上升发展阶段,与欧美搏击强国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一龙二战播求判罚遭质疑 中国搏击仍任重道远

一龙播求之战判罚遭到质疑

11月5日晚,武僧一龙与泰拳王子播求的第二场比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最终一龙以三个29-28的一致判定获胜。赛后,播求被气得痛哭流涕,观众大骂主办方是骗子,而在电视机前看完这场比赛的亿万观众里,绝大多数都认为比分存在争议,甚至对赛事的权威性提出质疑,认为中国搏击太假,中国观众都太傻太天真。

事实上,搏击比赛存在争议判罚已经司空见惯,只不过因为一龙与播求的这场比赛确实牵扯了太多人的目光,在万众瞩目的环境下给出偏离人们预期的判罚自然会引起舆论的哗然。无独有偶,去年6月6日一龙和播求的一番战其实也存在一定争议,很多人觉得一龙应该是胜利者,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播求以三个29-28一致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搏击目前仍处在上升发展阶段,与欧美搏击强国相比,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不应因为过去的错误去包庇,而更应在以后的办赛中严格秉承判罚的公正性,坚决维护品牌形象,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稳更长远。其实,大到搏击赛事,小到搏击人和搏击媒体,谁又敢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过去一路干净的走来?

例如,国内个别搏击媒体一直以“最”自居,并以“公正严谨”的标签标榜自己,实则已经落伍时代多年,每天自娱自乐,却曾多次在网站挂上带有“ 不(成)健(人)康(药)”和“灰(博)色(彩)”性质的广告链接,为自己谋取高额的利益,行业影响十分恶劣;此外其为了给一些小型区域赛事方做比赛直播,明明区区两三千的访问量,硬是在后台改为三五十万的夸张访问量想以次充好,忽悠赛事主办方,结果被明眼人识破瞬间沦为业内的笑柄。再例如,拳手经纪人为了给赛事提供拳手资源,拳手的出场费只有1万元,而经纪人却报价几倍的价格给赛事方,以此来获取不菲的“中间价”,实际上这类拳手的水准并非很高,受损失的只有赛事主办方和热心观众。当然,上述举的例子仅仅是搏击圈的个案,中国搏击总体的大方向仍然是十分光明的,在此就不做一一推举。

就在一龙和播求二番战结束第一时间后,“格斗狂人”徐晓冬在接受专访时毫无保留地炮轰这场比赛,而造成争议判罚的根源,还归因于中国搏击目前尚处在发展初期,体系不够健全,市场不够成熟,各方监管力度都不规范,如果一切都能做到位的话,一些“灰色”的行业违规、“擦边球”的判罚都会越来越少,中国搏击也就朝向更健康的方向迈进了。

如今,一龙与播求的比赛已经告一段落,我们不能再过多地去苛责拳手,他们都在很努力地比赛,都想用胜利捍卫荣誉。接下来我们更多的应该去思考:如何重新构建中国搏击这个新兴产业,如何用公正权威树立品牌形象,如何让中国拳手提高综合实力,具备与世界顶级选手掰手腕的实力,倘若一切都做好了,中国定会涌现更多的邹市明、熊朝忠,甚至会诞生出超越泰森、帕奎奥的中国人!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拳击时空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