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不落帝国因他而骄傲 穆雷成就或超贝克汉姆

日不落帝国因他而骄傲 穆雷成就或超贝克汉姆

穆雷加冕世界第一

腾讯体育11月5日 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在巴黎大师赛的半决赛中临阵退赛,穆雷得以不战而胜晋级决赛,同时确保自己在下周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仔细算来,穆雷职业生涯为英国带来的荣誉实在难以计数,这一点是贝克汉姆,汉密尔顿、威金斯等巨星都无法比拟的,穆雷已经在悄然间成为“日不落帝国”的头号体育名片。

英国虽然在国际社会中依然有着很强的影响力,但是他们的体育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却显得没有太多的亮色,在几个主流项目中一直缺乏足够的话语权。这就好像英超虽然是全世界最好的联赛,但是英格兰队却迟迟无法在世界杯和欧洲杯等主流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一样。

英国媒体也许是全世界最擅长造星的媒体,但是很多年以来英国却一直比较缺乏那种真正实力派的明星,贝克汉姆虽然是风靡世界的“万人迷”,但是他在国家队中却一直没有太多拿得出手的成绩。近年来F1车手汉密尔顿和自行车选手威金斯等人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非常卓越的成绩,英国在世界体坛内的位置才得以有所提升。

但是汉密尔顿和威金斯等人还是无法和穆雷的成就相比,虽然穆雷是一位苏格兰人,一直受到部分英格兰球迷的排挤,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穆雷为这个国家带来的荣光,是其他体育巨星都很难比拟的——

英国作为现代网球的发源地,但是却在很多年内无法再涌现出一位大满贯冠军得主,温网对于一位本土冠军也是到了望眼欲穿的地步,之前亨曼和鲁塞德斯基等人都无法做到这一点,而穆雷却做到了,他在2012年的美网决赛中击败德约科维奇,成为76年以来第一个夺得大满贯男单冠军的英国选手。次年温网,他在决赛中再次击败小德,成为77年以来首位夺取温网冠军的英国人。仅仅凭借这两点荣誉,穆雷已经足以占据英国公开赛年代最伟大球员的位置。

而穆雷对于英国的贡献还远不止于此,在去年的戴维斯杯决赛中,穆雷率领英国队击败比利时队,帮助英国队在时隔79年之后再次夺取戴维斯杯的冠军,更不要提,穆雷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帮助英国队获得网球男单金牌,他的成就已经完全超越了佩里等前辈,成为英国网球当之无愧的历史第一人。

而现在穆雷又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因此成为第一位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英国网球选手,打破了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对于世界第一位置长达12年的垄断。现在的穆雷,在英国体育界的影响力已经不局限于自己的项目,他甚至已经成为这个国家的头号体育名片。在经历了脱欧、经济持续下滑,国际影响力今不如昔等重重打击之后,昔日的日不落帝国在穆雷身上重新体会到了昔日的荣光,整个国家都会为他感到骄傲。(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