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乐福得分飙升因多攻内线 骑士终学会用这杀器

腾讯体育11月5日讯 在加盟骑士后,凯文-乐福数据暴跌,过去两个赛季场均得分都没超过16.5分。但本赛季前5场,乐福场均能轰下22分,出手次数也有了提升。《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解读了乐福爆发之谜,从数据看,乐福得分飙升绝不单纯是因为出手数增加那么简单。

乐福得分飙升因多攻内线 骑士终学会用这杀器

乐福终爆发

乐福本赛季最显著的变化就是三分出手减少了,没错,三分球依然是他的一大武器,但是骑士主帅泰伦-卢在利用乐福的全能性上做得更好了。

上赛季,乐福44.9%的出手是在三分线外,这一数据跟勇士得分后卫克莱-汤普森差不多等级,汤普森上赛季有46.8%的出手在三分线外。显然,骑士更多将乐福当成定点射手使用,并未利用他全能的技术。现在骑士已经明白,乐福可以投三分,但不能投那么多。

本赛季,乐福只有33.3%的出手在三分线外,骑士更多安排乐福在靠近篮筐的位置进攻,利用他的背打能力,现在的乐福明显更加全面,依稀有了当初在森林狼时的影子。更多靠近篮筐也就意味着造犯规的机会更多,上一场乐福虽然运动战15投只有5中,但他13次上罚球线命中12球。

前5场比赛,乐福罚球41罚37中,他场均得到8.2次罚球机会,而上赛季只有4.1个,现在的乐福显然更有侵略性了。

乐福的另一大变化就是末节不再是软脚蟹,过去两个赛季末节乐福经常性被弃用,在场上时参与感也不强。但是本赛季,末节乐福表现抢眼,比如上一场打凯尔特人,乐福全场25分中有11分来自末节。

过去两个赛季,乐福在末节一未得到重用,二个人进攻效率也偏低。2015-16赛季,乐福末节使用率只有18.4%,他平均只得到0.8次罚球,拿下2.8分,投篮命中率35.7%。2014-15赛季,乐福末节使用率17.1%,平均只得到0.8次罚球拿下2.4分,投篮命中率36.2%。

但本赛季,乐福末节在进攻端的球权更多了,他的使用率飙升到了22.5%,成了骑士进攻端的主打。乐福末节场均上罚球线4次,以5成准星场均拿到6分。乐福是球队末节二号得分手,比欧文只少0.3分。但是要知道,欧文末节场均用4.8次出手,命中率只有36.8%,他的效率并不如乐福。

在经历了饱受质疑的两个赛季后,乐福本赛季蜕变,攻防两端他的表现都有提升,勒布朗-詹姆斯对他也愈发信任,场均给他送出11.8次传球,比上赛季有提升。倘若乐福延续现在的表现,他本赛季有望重返全明星。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乐福得分飙升因多攻内线 骑士终学会用这杀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