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成唯一不败球队 他们为啥比夺冠时更强了?

文/大康爱篮球

作为卫冕冠军,新赛季骑士开局就让整个NBA眼前一亮。新赛季前五战,骑士全部取得胜利,是目前唯一的不败之师。在拿下总冠军之后,骑士三巨头以及整个球队似乎才发生化学反应,爆发出更大的动力。为什么骑士能取得开局5连胜,他们还能连赢下去吗?

骑士成唯一不败球队 他们为啥比夺冠时更强了?

骑士三巨头

新赛季三巨头各自场均至少22分

在战胜了凯尔特人后,骑士已经豪取新赛季五连胜。在这波连胜中,之前四场对手则分别是纽约尼克斯多伦多猛龙奥兰多魔术以及休斯敦火箭。从对手的实力来看,骑士的五连胜可谓含金量十足。特别是面对火箭以及猛龙的比赛,更是证明了骑士打硬仗的实力。

从整体来看。在这波连胜中,骑士场均得分为114.4分,位列全联盟次席。排在他们前面的,正是金州勇士(115.4分)。可是两支球队在防守端的差距则是十分明显。骑士目前的场均失分只有99.5分,可勇士的场均失分达到了111.8分。从净胜分来看,骑士目前是11.5分,和公牛一道并列联盟第二。可勇士的净胜分只有2分。这就说明,骑士目前是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而勇士则出现了攻强守弱的局面。

从球员表现来看。过去的夏季转会期,骑士阵容基本保持了稳定,新赛季还是继续发挥詹姆斯欧文、乐福三巨头的作用。结果,三人也不负众望,新赛季前5场场均得分均在22分以上。

在这五场比赛里,詹姆斯的场均得分为22.4分,欧文为26分,乐福则是22分。三巨头相加总分为70.4分,占到全队的61.5%。这个赛季火箭队哈登、鹈鹕的安东尼-戴维斯场均得分都在30分以上,而且经常打出四五十分的恐怖数据,可球队战绩并不理想。反倒是分工更为明确的骑士三巨头,呈现出全面开花的势头,让对方防不胜防。

篮板助攻生涯新高 最全面詹皇驾临

赛季至今,在德罗赞、威斯布鲁克等人称霸得分榜单的同时,詹姆斯则是低调应对。在骑士五连胜中,詹姆斯场均能得到22.4分、9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而且,在第五轮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中,詹姆斯才在新赛季第一次得分超过30分。目前,詹姆斯场均得分排在联盟第18位,比排在第一的德罗赞足足少了14分。从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只有新秀赛季场均得分没超过25分。重返骑士的这两个赛季,詹姆斯的场均得分都在稳定在25.3分。

骑士成唯一不败球队 他们为啥比夺冠时更强了?

本赛季詹姆斯打的更加轻松

再者,进入联盟14个赛季以来,詹姆斯从未让球队得分王旁落。可是目前骑士的得分王,已经变成了欧文,他场均得分达到了26分。

可是,詹姆斯的助攻则是创造职业生涯新高。之前,詹姆斯赛季场均助攻次数从未超过9次,最高纪录是2009-2010赛季的8.6次。可是现在,詹姆斯的场均助攻次数达到10次,能排在全联盟第三位。在詹姆斯之前的是哈登、沃尔。就连曾霸占助攻榜多年的保罗,目前也只能排在詹姆斯之后。

不只是助攻,詹姆斯的另一个变化是篮板数。进入联盟以来,詹姆斯的场均篮板一直在7个左右。本赛季之前的最高纪录是2012-2013赛季的8个。可是现在,詹姆斯的场均篮板数达到9个。而且场均两个前场篮板球,也创造其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应该说,目前骑士迎来了更为全面的詹姆斯。可能他不再以劲爆的进攻来带领球队,但这种更为全面的打法却让骑士受益匪浅。目前,詹姆斯很有可能完成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对于这件事情,詹姆斯说:“此前认为赛季得到场均三双已经不太可能,不过看了威斯布鲁克、戴维斯等人表现之后有了更大动力,大家本赛季进入节奏太快,拿到三双很有可能性。”

欧文出手最多 乐福罚球涨一倍

骑士能取得五连胜,除了詹姆斯的转变外,也离不开欧文和乐福。

这个赛季,欧文的场均出场时间34.8分钟,比詹姆斯还少了两分钟。可在这样的情况下,欧文的场均的出手次数从上赛季的16次上升到20次,比詹姆斯还多了4次。在场均得分方面,欧文也以26分超过詹姆斯,成为球队得分王。

骑士成唯一不败球队 他们为啥比夺冠时更强了?

欧文成为本赛季骑士得分最多的球员

从前五场比赛来看,欧文的整体命中率为48%,超过上赛季的44.8%。特别是在三分球方面,欧文场均出手次数从上赛季的4.9次上升到7.2次,而且命中率达到了50%。就连罚球,欧文的命中率也达到创造职业生涯新高的94.1%。不难看出,休赛期欧文没少加练,投篮水平比原来好了很多。更为难得的是,在詹姆斯场均10次助攻的情况下,欧文的场均助攻数基本与上赛季持平。

这是欧文进入联盟的第六个赛季,作为曾经的状元秀,也该到了他出彩的时候。新赛季,需要欧文多多上演去年总决赛那种关键三分球一样的表现。

对乐福而言,他终于找到了大前锋的感觉,从一味飘在外线投射,转而更多的在内线进攻。加盟骑士以来,乐福的场均得分从未超过17分。可是现在,乐福这一数据达到了22分。作为曾经森林狼的大杀器,乐福终于找到进攻的感觉。在场均出手次数上,乐福比上赛季多了3次,显然进攻主动性更强。

当然最能体现乐福打法更有侵略性的就是罚球。上赛季,乐福场均罚球次数只有4.1次,可现在这一数据提高了一倍,达到8.2次。很明显,如今的乐福更喜欢对抗,打法偏向内线,这也是骑士和詹姆斯最想看到的。

11月只有猛龙老鹰两强敌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新赛季骑士仍将在东部一家独大。猛龙、老鹰、公牛等球队很难阻挡骑士杀进总决赛的步伐。在与猛龙的首次交手时,骑士就以94-91战胜对手。

接下来,骑士要面对的5个对手分别是76人、老鹰、奇才黄蜂和猛龙。在这五个对手中,老鹰和猛龙有可能给骑士带来威胁,这两支球队是骑士东部登顶的劲敌,特别是上赛季遗憾被淘汰的猛龙,这个赛季将会对骑士发起更为猛烈的冲击。不过与这两支强队的交手,骑士均是主场作战,应该说胜面更大一些。

如果能顺利战胜这两个对手,骑士将迎来史无前例的十连胜。再把眼光放到整个11月份,骑士还将遇到步行者活塞开拓者小牛、76人以及雄鹿。从实力上来看,骑士都要优于这些球队。或许一大波连胜,正在向骑士袭来。

从目前来看,骑士不用像勇士那样磨合阵容,他们的打法已经成形,从赛季一开始就体现出成熟一面。目前勇士的进攻虽然冠绝全联盟,但是防守端以及板凳深度是阻挡他们前进的两大顽疾。特别是勇士的三员大将库里杜兰特汤普森似乎还没有形成合力。尤其是汤普森在杜兰特到来之后,场均得分从上赛季的22分跌落到17分。

一个更加成熟的詹姆斯,可以肆意的投篮或者传球。一个正在崛起的欧文,在比赛时更敢于展示自己,不再只是依靠着詹姆斯。再加上打法更为强硬,开始喜欢在内线拼杀的乐福,骑士的三巨头似乎在这个赛季才找到最佳结合点。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