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闫毅:曾诚是最优秀门将 应平静看待国足

专访闫毅:曾诚是最优秀门将 应平静看待国足

腾讯体育记者专访阎毅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第五届老甲A邀请赛正在上海举行,首轮湖北队0-0战平大连队。腾讯体育记者对湖北足坛名宿闫毅进行了专访,这位昔日荆楚门神明确表示,里皮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改变,不过国足的提高绝对不能只靠高水平外籍主帅。

腾讯体育:今年是老甲A创办的第5届,参赛球队扩大到了10支,请问您对这项赛事的未来发展,以及它对中国足球事业的贡献有何期许?

闫毅:老甲A这项赛事已经做了五届,我觉得这与足球界同仁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这项赛事能够发展下去,对于中国足球运动的推动,对于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都能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在这个赛场上活跃的球员,很多都是中超、中甲乃至是青少年联赛的教练员,他们对于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能够提供巨大的帮助。

腾讯体育:今年是武汉队第3次参加老甲A,前两次你们分别取得了第6和第8名,这次武汉队参赛有何目标?

闫毅:在我看来,老甲A这项赛事注重的是对于足球运动的推广,成绩对于我们这些曾经在绿茵场上拼搏过的人们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事情了。至于能够打到第几名,只要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就好,最重要的还是推动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

腾讯体育:在您征战甲A联赛的时候,有球队引进外籍门将,不过后来中国足协禁止各支俱乐部队聘请外籍守门员。在您看来,中国足协的这一规定,是否能够提高本土门将的水平?

闫毅:在中国职业联赛的历史上,足协曾经允许俱乐部队聘请外籍门将,实际上这对中国的守门员来说也是一种推动,因为这样能够促进各国运动员之间的交流。后来足协禁止俱乐部队聘请外籍门将,这样的规定能够让中国守门员得到更多的实战机会。在我看来,相互之间的交流是最重要的。

腾讯体育:您和曾诚都是武汉队走出来的高水平门将,请问您对曾诚如何评价?

闫毅:曾诚无疑是一位高水平的守门员,他对湖北足球、中国足球也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在今后的比赛中,我希望曾诚能够发挥出更好的水平,也希望他能够摆脱伤病的困扰。曾诚无疑是当今中国足坛最优秀的守门员。

腾讯体育:本届中国国家队召入了王大雷、杨智 颜骏凌 三名守门员,你觉得他们当中哪一位应该在中国对阵卡塔尔的比赛中首发登场?

闫毅:我觉得这三名守门员都有各自的技术特点,他们当中没有哪个人具备绝对优于其他两人的水平。至于谁将出任主力门将,我觉得还是要看主教练里皮的用人原则。在我看来,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门将。

腾讯体育:您认为国足聘请里皮为主教练,是一个正确的人事任命吗?除了提高球队的成绩之外,他还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怎样的改变?

闫毅:里皮是当今国际足坛最优秀的教练员之一,他必定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更新的观念和理念,在训练、技战术方面,肯定对国足有帮助。不过,我们绝对不能认为,里皮来执教中国队,国家队的水平就能够提高多少。大家还是应该把心态放平和,以便期待里皮给中国足球带来改变。

腾讯体育:在目前的中国国家队中,有蒿俊闵、张稀哲、梅方 三名湖北籍国脚,你对他们有何评价?

闫毅:他们肯定都是非常优秀的职业球员,否则国家队也不会将他们召入队中。我只能这么说,我希望他们能够为湖北足球、中国足球做出贡献,感谢他们。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有人认为价值80亿的中超外援太多、太贵,这会影响到本土球员的发展,挤占本土球员的上场机会,也会影响到国家队水平的提升。请问您认同这样的观点吗?

闫毅:外籍球员到中国来,能够带动中国足球水平的提升。不过,如果把中国足球的发展完全寄望于引进外籍球员,我认为这不太现实。我认为各支球队应该逐渐减少外援人数,以便让中国球员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