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王文华:本土前锋受压制 盼武汉尽快冲超

专访王文华:本土前锋受压制 盼武汉尽快冲超

王文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 第五届老甲A邀请赛正在上海举行,首轮湖北队0-0战平大连队。腾讯体育记者对湖北足坛名宿王文华进行了专访,这位昔日的边锋球员明确表示,中国足球应该埋头苦干,只要整体水平提高,进军世界杯决赛圈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腾讯体育:今年是老甲A创办的第5届,参赛球队扩大到了10支,请问您对这项赛事的未来发展,以及它对中国足球事业的贡献有何期许?

王文华:我觉得老甲A这项赛事会越办越好,这项赛事能够给足球运动起到推广的作用。

腾讯体育:今年是武汉队第3次参加老甲A,前两次你们分别取得了第6和第8名,这次武汉队参赛有何目标?

王文华: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最重要的目标是参与其中,并从中获得快乐,然后才是尽可能争取更好的名次。

腾讯体育:老甲A在广州、西安、成都、北京都举办过,这次是在上海。什么时候武汉会成为东道主呢?

王文华:可能每个队(城市)都会轮流主办吧,明年、后年武汉都有可能成为东道主。

腾讯体育:武汉队刚刚与大连队踢了一场比赛,你对此役有何看法?

王文华:这是一场很好的比赛,两个队的老球员们都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和风采,我认为这是很好的比赛。

腾讯体育:您曾经作为健力宝球员留洋巴西,那段经历对您的职业生涯有何影响?

王文华:那段经历,给我的足球理念带来了一定的改变。

腾讯体育:2005年您曾经作为主力球员帮助武汉队夺得过中超杯的冠军,那段时光是否给您留下了一些美好的回忆?

王文华:虽然美好,但是已经成为了过去。

腾讯体育:今年5月,新疆队为您举行了退役仪式。您的职业生涯能够保持如此之长的时间,有什么秘诀呢?

王文华: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职业素养。到现在为止,我依然能够跟得上新疆队内球员的训练强度,只有这样,我才能保持住自己的身体状态。

腾讯体育:目前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的表现差强人意。您认为中国队的水平,在亚洲足坛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王文华:国家队水平的高低,只是中国足球发展的结果而已,我们应该更加重视足球运动在中国国内的基础培养,只有做好了这些,国家队的水平才有可能水涨船高。即便中国队冲入世界杯决赛圈,也并不意味着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很高的层次。一届预选赛打得好,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我们也曾经打进过世界杯决赛圈,但是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依然没有达到很高的高度。我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足球运动的基础发展,只要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提高了,那么进军世界杯决赛圈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

腾讯体育:在目前的中国国家队中,有蒿俊闵、张稀哲、梅方 三名湖北籍国脚,你对他们有何评价?尤其是蒿俊闵。

王文华:蒿俊闵比我小几岁,他是一位非常优秀的中场球员,我认为他极具天赋,国家队应该给他更多的机会。张稀哲很年轻的时候就到了北京国安,因此我跟他不是很熟。梅方曾经在武汉队踢过,也曾经参加过全运会,他非常勤奋。

腾讯体育:国足锋无力已经成为了一个大问题。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在的中国进攻型球员,缺少老国脚们那样鲜明的技术特点。您作为一名非常有特点的边路球员,对此有何见解?

王文华:在前十几年的职业联赛中,各支球队都非常注重结果,这就导致我们总是将外援名额用在高水平攻击手身上,这样一来,本土攻击手就很难崭露头角。看看中超、中甲射手榜的前10名吧,基本都是外籍球员,很难见到本土球员。我觉得这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腾讯体育:最后一个问题。国足将在昆明与武汉卓尔进行一场热身赛。本赛季卓尔排名中甲第6位,无缘中超,作为曾经的足球重镇,武汉没有中超球队肯定是一个遗憾。您认为这样的遗憾何时才能终结?

王文华:武汉足球拥有很好的底蕴,只是缺少足够的信心。最近这一两年,虽然我不在武汉卓尔效力,但是我一直关心着家乡的球队。卓尔这一两年都有冲超的机会,可能是由于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没有处理的很好,最终导致功败垂成。我希望卓尔明年能够有机会冲超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