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一女篮主帅:开局给自己挖坑的习惯 必须改

八一女篮主帅:开局给自己挖坑的习惯 必须改

马跃南不满八一女篮开局表现

金报讯(记者 郑乔 )3日晚,新赛季WCBA联赛进行到分区赛第8轮的争夺,八一广博主场87:77拿下“95后”当家的山东队。此役,广博5人得分上双。孙梦然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7个篮板,张丽婷得到16分6个篮板,露雯和赵志芳均砍下14分。虽然赢了比赛,但赛后广博主帅马跃南表示,开局就给自己“挖坑”这个习惯非常不好,一定要改正。

正如马跃南所言,山东队除了姬晓以外都是1995年以后出生的球员,而且没有引进外援,八一广博开局0:7被对手先打了个措手不及,实在不应该。毕竟广博阵中有多名国家队和国青的选手,能打上球的几乎都经历过大赛历练。“准备会上就强调过,开局要打好,减少犯规和失误。但是我们执行力不够,还是给自己挖了坑。到后面领先的时候,又没有能够一鼓作气及时扩大战果。希望以后能够尽力解决这些问题。”广博队员潘臻琦赛后说道。

的确,广博在次轮开始就有领先8分的短暂时刻。不过,每当领先优势逼近10分,总是会因为失误或者防守不力,被对手追上。以至于第三节单节得分比对手还少了一分。在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广博被对手一度反超。之后凭借王雪朦的三分球和赵志芳的穿针引线,加上山东队主力控卫王思雨5次犯规被罚下,才使得领先优势终于扩大到两位数,进而顺利终结了比赛。

“虽然赢了,但是我们打得不好。多少次开局都是从负分开始追,这个问题出现不是一次两次,始终解决不好。”广博主帅马跃南说道,“对方没有外援,我们的队员可能因此有点懈怠,领先的时候容易被对手追分。队伍的成长需要每场比赛都有提高,并不是说赢了就行。”

八一女篮主帅:开局给自己挖坑的习惯 必须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