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不满埃帅执教成绩 花大价钱聘博阿斯接任

上港不满埃帅执教成绩 花大价钱聘博阿斯接任

博阿斯

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落幕还不足一周时,上海上港队率先迈出备战新赛季的脚步。据悉,上海上港俱乐部将于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签约前切尔西(数据)主帅博阿斯。

在10月30日中超末轮上港3比1战胜华夏幸福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何时回到上海备战新赛季时,上港主帅埃里克森给出了11月底这个时间点。但几天后,就有网友拍到了博阿斯全家来到上海游玩的照片。很显然,游玩只是一个幌子,上海两支球队主帅的帅位都不稳,博阿斯最终的下家是上港。上港透露4日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尽管对于发布会内容三缄其口,但据记者了解,签约博阿斯会是发布会的主题。

本赛季是上港集团收购东亚俱乐部的第二个赛季,当初上港与埃里克森签下了一份为期2+1的合同,瑞典老头也交出了一份“第一年联赛亚军;第二年亚冠前八、联赛第三”的成绩单,这个执教成绩也触发了原合同中的续约条款,也就是说埃里克森与上港的合同顺延到了2017赛季结束。不过,上港对于埃里克森的执教成绩并不满意,亚冠被全北现代5比0击溃后,关于球队要换帅的说法就不曾停止。

在与博阿斯接触前,上港曾一度与两位亚冠冠军教头有过接触。有消息显示,韩国教头崔康熙曾与上港有过交流,不过全北现代现在情况比较复杂,崔康熙还有亚冠决赛要打,他本人对于是否出国执教也没有下定决心。

另外在恒大客场和上港0比0战平后,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在上海多逗留了一天,当时斯科拉里也和上港管理层进行了接触。彼时斯科拉里已经知道了里皮和恒大签约的消息,自然也开始联系下家,但之后峰回路转,恒大把里皮支援给了国足,随后和斯科拉里完成了续约。

上赛季俄超联赛结束后,博阿斯就离开了泽尼特,博阿斯执教波尔图期间取得了巨大成功,但转战英超切尔西和热刺后都以黯然下课而告终,执教泽尼特期间,博阿斯收获了俄超冠军。这半年赋闲期间,“小鸟”一度和法甲马赛德甲狼堡等球队传出绯闻,里皮执教国足后,还有欧洲媒体透露博阿斯是恒大主帅候选人之一,最终,博阿斯在接到上港邀请后,选择了来到中超开启冒险之旅。

上港对于博阿斯来说并不完全陌生,这里有他执教泽尼特期间的爱将胡尔克,据悉,上港之所以最终选择博阿斯,也和两人之前在泽尼特合作期间拿下联赛冠军有关。2017赛季是上港集团独立运营俱乐部的第三年,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已经明确提出,上港队要在2017赛季夺取联赛冠军。

走出葡萄牙后,博阿斯在切尔西、热刺和泽尼特执教时年薪都在500万欧元以上,按现在的中超价码,上港想要签下博阿斯,恐怕要付出更为巨大的经济代价,合同年限通常也不会低于两年。此外,上港还需要为与埃里克森解约而付出赔偿金。为冲击明年冠军,上港付出的代价不可谓不大。

文/本报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