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40岁可成历史得分王 超科比乔丹成定局?

腾讯体育11月4日讯(文/Kevin Pelton ESPN撰稿人) 勒布朗-詹姆斯将在得分榜上超越奥拉朱旺,排名升至历史前10,而一个有趣的话题也呼之欲出,当生涯打到40岁时,詹姆斯将会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历史得分王?

詹皇40岁可成历史得分王 超科比乔丹成定局?

詹姆斯超越科比成定局?

詹皇将闯入历史得分榜前10

詹姆斯迄今为止已经拿到了26915分,他只需要拿到32分,就可以超越奥拉朱旺(26946分),升至历史第10位,排名前9的分别是贾巴尔(38387分)、卡尔-马龙(36928分)、科比(33643分)、乔丹(32292分)、张伯伦(31419分)、诺维茨基(29522分)、奥尼尔(28596分)、摩西-马龙(27409分)和埃尔文-海耶斯(27313分)。

如果勒布朗能够保持健康,那么在本赛季结束前,他应该可以超越奥尼尔,升至历史第七位,那么在生涯结束时,詹姆斯又能否相继超越乔丹、科比以及贾巴尔,升至历史第一位?

詹皇超科比乔丹将成定局?

基于球员的年龄以及过去三个赛季的表现,数据模拟显示,詹姆斯在剩余生涯里的得分将会超过10200分,这将会让他超越卡尔-马龙(目前落后马龙10013分),排名历史第二,仅逊于贾巴尔(目前落后天勾11472分)。

而如果将詹姆斯在得分榜上的超越可行性用“百分比”进行预测,那么勒布朗在得分榜上超越乔丹(目前落后5377分)和科比(6728分)几成定局,他有97%的可能性完成这一任务。

同时,詹姆斯超越卡尔-马龙的概率为52%,他有39%的机会超越贾巴尔,成为NBA历史得分王。

詹皇40岁可成历史得分王 超科比乔丹成定局?

詹姆斯生涯模拟轨迹

詹皇打到40岁有望成历史得分王

当然,如果想要对詹姆斯的超越历程更细化一些,还可以用SCHOENE的预测系统对他的未来生涯进行一番模拟和预测,假设詹皇未来生涯单赛季平均出战77场,并且套用卡尔-马龙、摩西-马龙以及邓肯在对应年龄情况下的出战时间,最终结果显示,詹姆斯在2024-25赛季,也就是他40岁的时候有机会成为历史得分王。

2016-17赛季开局前四战,詹姆斯一直在收敛,他场均登场36.5分钟只是拿到20.5分,上一次,詹皇赛季场均得分低于25分还要追溯到2003-04赛季,当时他只有19岁,正值新秀年,所以詹姆斯本赛季的得分数据预计将有所提升。

如果詹皇的职业生涯和预测的轨道一样,那么一些关键时间节点也将会出现:

2017年4月:詹姆斯得分榜超越奥尼尔

2018年2月或3月:生涯得分突破30000大关

2019年2月:得分榜超越张伯伦

2019年11月:得分超越乔丹

2020年4月:将在得分榜上超越科比

2021年3月或4月:将成为历史上第三位拿到35000分的球员

2023年2月:将超越马龙

2024年11月:超越贾巴尔,成为历史上最伟大得分手

SCHOENE预测系统最终预测詹姆斯生涯将拿到38991分,将会比贾巴尔多出604分。

而这一切是建立在詹姆斯再打9个赛季(包括2016-17赛季)的基础之上,况且重大伤病是不可测的,譬如,科比34岁时就突破30000分,他一度很有望拿到35000分,并超越马龙成为历史第二得分手,但生涯晚期,他受困伤病,最终未能实现,从跟腱断裂到退役,科比在这之间只拿到2026分。

当然,除了伤病外,阻碍詹皇冲击得分王的另一个因素是,他想打多长时间?2022-23赛季,詹姆斯已经38岁,在过了巅峰期后,他是否愿意去为争夺历史得分王而去延续生涯?

鉴于这些,贾巴尔大可不必担心詹姆斯超越自己,但如果勒布朗真的能够沿着生涯轨迹完美运行,那么未来冲击历史得分王也并非不可能。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40岁可成历史得分王 超科比乔丹成定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