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普兰德利:国足选里皮很正确 曾考虑来华执教

新华社马德里11月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普兰德利10月入主西班牙巴伦西亚,成为“蝙蝠军团”的新领路人。近日意大利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畅谈了巴伦西亚的现状与未来,也透露了自己对同胞里皮入主中国国足的看法。他表示:里皮对中国足球来说是正确的人选。

里皮--中国足球的正确选择

普兰德利:国足选里皮很正确 曾考虑来华执教

普兰德利和里皮勾肩搭背

在2014年离开意大利国家队后,普兰德利曾接到过来自中国的执教邀请,他承认,中国足球“很有吸引力”,并一度对赴中国执教进行了“慎重的考虑”,但最终还是决定“把这个计划留给未来”。

如今普兰德利的同胞兼意大利国家队的前任主帅里皮已成为了中国足球队的新主帅。对里皮与国足的“结合”,普兰德利认为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中国有着强烈的发展足球的意愿,里皮显然将是一个能够在这方面起到帮助作用的人,他曾带领球队拿到过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有着丰富的在中国执教的经验,对中国足球足够熟悉,他会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中国足球。”但另一方面,他也提醒说,“这显然不会是一个短期的计划,需要各方面有足够的耐心,甚至在得到想要的结果之前,可能还会经历一些挫折,但我相信长期来说这会使中国足球受益,让中国足球成长,并带来人们想看到的成绩。”

普兰德利最后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中国俱乐部热衷于引进优秀外国球员到中超踢球,但在我看来,最需要大力发展的还是本国的青训,因为你们不可能永远依赖于引进外国球员。找到属于自己的足球天才是最重要的。”他强调,“只有让自己国家的青少年更多地参与踢球,保证足球从业人员的增长,才能给中国足球创造未来。”

巴伦西亚--困难而迷人的挑战

本赛季初,巴伦西亚在联赛中遭遇四连负陷入低谷,俱乐部作出换帅决定,曾带领意大利国家队闯入2012欧锦赛决赛的普兰德利接过教鞭,成为球队四年来的第十位教练。普兰德利说,这对于自己而言是一个“困难而迷人的挑战”。“我和俱乐部老板林荣福进行了一番谈话,他展现给我的是一个严肃的计划,是俱乐部的认真打动了我。巴伦西亚是一支拥有历史与荣誉的球队,我希望能够以我之力将球队带回欧洲战场。”

普兰德利曾执教过佛罗伦萨等多支意大利球队,但执教巴伦西亚还是他首次涉足西甲。联赛第九轮主场迎战巴塞罗那,他的球队一度反超对手,却遗憾地败给了梅西最后时刻的点球。普兰德利承认,这场比赛让他体会到了西班牙与意大利足球风格的迥异:“如果在意大利,对巴萨(官网 数据) 的最终比分不会是如此,我们可能已赢下了比赛,球迷们也会满意于这个结果。但在西班牙,直到最后一分钟一切仍有可能发生,而人们也喜欢这种不到最后一刻无法得知比赛结果的感觉。”

不过在足球哲学上,普兰德利对西甲却有着一份天然的亲近,事实上这名意大利人所奉行的风格并非功利而保守的传统意式足球,反而更靠近崇尚观赏性的西班牙足球。他说:“一个教练的目标永远是赢球,但我的目标是在赢球的同时给人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让球迷欣赏我们的表演。”他毫不掩饰自己对瓜迪奥拉曾带领巴萨打出的令世界足坛为之惊艳的Tiki-Taka的青睐,并否认了这种战术已然过时的说法。“瓜迪奥拉是一个创新者,他给足球世界带来了一些新的理念,让足球从战术层面前进了一大步。足球之所以是一项迷人的运动,恰恰正因为它也是一项能够不断产生革命性变化的运动。在每个时代,它都会迎来一些改变——足球哲学的改变,比赛方式的改变。某些时期,一些球队会带来更新的东西,成为下一个创新者,创造足坛的新秩序,给足球带来新的成长,所以Tiki-Taka并不存在过时一说,只是足球世界在继续进化而已。”(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