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因脱鞋事件遭篮协禁赛1场 广东被罚5万

篮协罚单:易建联穿违规鞋停赛1场 广东罚5万

阿联被停赛1场

腾讯体育11月3日讯 阿联脱鞋事件遭处罚!北京时间11月3日,中国篮协在官网发布通知,由于广东球员易建联CBA第2轮广东对阵深圳的比赛中,将联赛指定用鞋脱下并扔在场内后离场,篮协决定对易建联通报批评,停赛一场,对广东男篮罚款五万。这是CBA新赛季开赛以来首次有球员因球鞋风波而禁赛,在此之前,周琦、王哲林等4人曾因装备违规被篮协通报批评。

以下为篮协具体通知:

各参赛俱乐部:

在11月2日进行的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二轮深圳马可波罗对阵广东东莞银行的比赛中,当第二节比赛进行到58秒时,广东东莞银行球员易建联在场上将联赛指定用鞋脱下,并扔在球场内后离场。此行为与职业精神和体育宗旨不符,也严重贬损了联赛赞助商的形象和权益,给联赛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作为广大球迷喜爱的球星,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更多地展现职业球员的素养和正能量。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6-2017CBA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十章第四条的规定,经联赛纪律委员会研究,报中国篮协批准,给予易建联通报批评、停赛1场(11月4日常规赛第三轮比赛)的处罚,并核减广东宏远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

联赛是球员赖以生存的土壤,作为职业球员,要有联赛大局观,要严格遵守联赛规章制度,共同维护好联赛秩序和形象。望其他球员引以为戒,严格按照联赛各项规定执行。

中国篮协

2016年11月3日

篮协罚单:易建联穿违规鞋停赛1场 广东罚5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