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德安东尼:书豪就该打首发 伤病无法避免

腾讯体育11月2日纽约讯(记者沈洋)再次回到麦迪逊球场花园的德安东尼,被记者团团围住,看到很多相熟的记者,德安东尼微笑着打招呼。身边的这些记者和4年前他离开时几乎还是同一拨人。德安东尼和这些纽约的“老炮儿”算是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关系。

谁都知道,纽约媒体的笔头子有时候太尖酸,他们可以仅仅通过一种叫做“舆论压力”的东西就可以将这支球队的任何人弄得焦头烂额,从老板到球员。但是德安东尼的离开却不是被他们弄走的。谁都知道,当时的他为什么会落到被踢走的下场。

现在这已经不是讳莫如深的话题,包括德安东尼自己,还有后来的斯塔德迈尔都直接说起了当时在尼克斯内部发生的事情。那就是安东尼不爽自己的地位被风头无两的林书豪夺走,所以直接威胁老板多兰,最终将力挺林书豪的主教练干掉。

专访德安东尼:书豪就该打首发 我一直站他这边

“当时就是有人不想让林书豪成为明星。”斯塔德迈尔说,而德安东尼在成为火箭主教练后的一次采访里这样表示:“有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选择不尊重我。”德安东尼曾经希望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为林书豪而改变一些自己的打法,但据说,都被对方拒绝。最终德安东尼给纽约尼克斯带来了这么多年以来最大的惊喜,可却换来了下课的命运。

再次回到曾经带领了四年的球队,曾经的瓜葛也是前尘往事。但是在德安东尼这里却似乎一直是过不去的砍。当有记者小心翼翼的问道,“再回到这个球场,面对曾经的球队心情如何时?”一直都以坦诚和幽默的德安东尼却用了最客套和最官方的话来回应。“这是座伟大的球场,谁来比赛都会很兴奋。”回应冷淡的似乎多一个字都懒得说。

尽管德安东尼都不愿意提起这个球队,但是他却依然愿意聊聊当初的那段往事。他也乐意去跟记者说说自己的爱徒林书豪。似乎那四年的执教,也只有林书豪的那段故事才能令他感到宽慰。

“无论什么时候他遇到问题,我都愿意站在他那边。”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德安东尼这样说到自己和林书豪之间的感情。

当德安东尼在夏天知道林书豪转投篮网的时候,还特意给他打了电话,“我跟他说恭喜,告诉他祝他一切顺利。”不过德安东尼笑着说,新赛季之后就没有再联系了,因为自己毕竟是火箭队的主帅,他要想着怎么击败对方了。

德安东尼说,他相信篮网主帅阿特金森和林书豪之间一定会产生不错的化学反应。“我早就猜到他俩之间会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也知道阿特金森教练很有能力,他知道如何去执教”

德安东尼私底下曾经对记者说,当时阿特金森作为尼克斯边缘球员的训练教练曾经无数次的跟德安东尼提议林书豪的名字。甚至跟他说,“麦克,你必须给他一个机会。”结果,德安东尼在几乎无人可用的时候听取了阿特金森的建议,最终成就了林书豪的疯狂故事。

专访德安东尼:书豪就该打首发 我一直站他这边

“林书豪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我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好人,他知道如何去打球,不过你需要给他球权让他去运转球队,我相信阿特金斯教练也会这样去做的。我真的替他俩感到开心。” 德安东尼不停地夸着曾经的队员和自己的助手。

“他(林书豪)就应该打首发。”德安东尼说。在前主教练心里,林书豪需要的只是一个机会将其放到最合适的位置上。

而至于成为首发之后,30分钟以上的上场时间会否影响到他的身体状态而引发伤病时,德安东尼似乎并不担心, “但是你不能太去担心这些,希望他不会有这方面问题,其实每个球员都要自己去面对这些伤病的可能性”

腾讯记者:林书豪和肯尼-阿特金森教练(现布鲁克林篮网教练)在篮网目前为止合作的很不错,你怎么样去看待他们俩的这对组合?

德安东尼:我觉得很棒,我早就猜到他俩之间会有很好的化学反应,我也知道阿特金斯教练很有能力,他知道如何去执教,林书豪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我很喜欢他,他是一个好人,他知道如何去打球,不过你需要给他球权让他去运转球队,我相信阿特金森教练也会这样去做的。我真的替他俩感到开心。

腾讯记者:你在最近这段时间有跟林书豪联系过么?

德安东尼:有,不过这赛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之前有过联系。当然,之前我有跟他说了希望他可以在篮网一切顺利,但是现在我们现在所在不同球队也是竞争对手,我还要想办法将来如何打败他。不过无论他什么时候有困难需要帮忙,我都会站在他那一边。

腾讯记者:林书豪现在在篮网打首发,截止到目前场均上场30多分钟,你觉得打这么久适合他么?会不会打太久而造成一些伤病问题?

德安东尼:他应该打首发。但是你不能太去担心这些,希望他不会有这方面问题,其实每个球员都要自己去面对这些伤病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德安东尼:书豪就该打首发 我一直站他这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