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战广东1分惜败深圳 阿联首秀13分失绝杀

德比战广东1分惜败深圳 阿联首秀13分失绝杀

广东两连败

腾讯体育11月2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轮,重新迎回易建联的广东队在广东德比中以88-89负于深圳队,近21个赛季首度以2连败开局,深圳队取得新赛季2连胜。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虽然在助攻数、失误数以及3分球命中率上占优,但球队在两分球命中率和篮板球上均落后对手。

个人数据方面,深圳队4人得分上双。帕戈得到25分7个篮板6次助攻,兰佩砍下18分14个篮板,顾全得到17分3次抢断,李慕豪16分8个篮板,孟铎6分。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布泽尔状态回暖得到18分12个篮板,斯隆19分6个篮板7次助攻,任俊飞得到12分4次抢断,易建联13分3个篮板3次封盖。

比赛焦点

重返CBA的易建联本场赛前正式通过篮协注册获得出场资格。由于这个赛季篮协取消了不穿赞助商球鞋的特批,备受关注的易建联本场比赛穿着CBA联赛官方赞助商 李宁的球鞋入场比赛。第2节比赛易建联主动换上耐克的球鞋试图登场时被制止后离场,但第3节中段,易建联仍旧脚穿耐克球鞋却被允许回到场上,在登场之后阿联得到了全场13分中的9分。

本场之后,深圳和广东两队CBA历史共交锋41次。广东队仍以33胜8负占据上风,不过近3场交锋均以深圳队的胜利告终。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顾全依靠低手上篮为深圳队首开纪录。孟铎投中3分后深圳队以5-2开局,但此后周湛东两度命中3分,本节还有7分25秒,广东队反击4打1易建联单手劈扣得手,广东队打出10-2后以12-7反超。易建联随后下场休息给了李慕豪机会,后者抢下前场篮板打成“2+1”帮助深圳队将比分追成12平。易建联重新回到场上面对李慕豪轻松跳投得手,不过兰佩毫不示弱靠住易建联后向底线转身跳投还以颜色。此后广东队多次抢断得手打出高潮,首节比赛结束广东队在客场以31-22领先。首节比赛双方失误比为8-0。

第二节比赛刚打了1分钟,易建联就解下鞋带自己光脚走下场,任俊飞替补登场。广东队内线吃紧董瀚麟很快领到个人第4次犯规,李慕豪接到帕戈的助攻快下上篮得分,深圳队打出7-0后很快将两位数的分差追近。易建联身穿非官方赞助商的球鞋登场被制止,他直接离场走进休息室。广东队士气受挫,帕戈强突内线上篮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55平。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深圳队很快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8分09秒帕戈利用兰佩的掩护突破到内线后与李慕豪打出精彩空接,深圳队打出一波12-0的攻击波后以69-61领先。本节还有5分03秒易建联脚穿NIKE球鞋重新回到场上,他刚刚出场就在底角跳投得手,广东队士气大振连续打出攻势。本节还有2分13秒斯隆控球滑倒,帕戈抓住机会双手扣篮得手,深圳队重新稳住局面。前三节比赛结束深圳队以81-73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本节比赛深圳队13次罚球仅2中,广东队11罚也只有4中。

末节比赛易建联弧顶连续假动作后持球加速强突内线,他试图隔着李慕豪劈扣被后者盖下,双方长时间都没能得分,比赛还有5分23秒斯隆反击上篮得手,广东队终于将比分扳成83平。深圳队领先1分进入最后1分钟,最后时刻斯隆上篮失手,易建联补篮也不中。最终深圳队在主场以89-88险胜广东队,取得新赛季开局2连胜的同时连续第3次击败广东队。

双方首发名单

深圳队首发阵容:孟铎、顾全、李慕豪、沈梓捷、杰里米-帕戈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朱芳雨、董瀚麟、多纳德-斯隆、周湛东

下轮对阵

11月4日,常规赛第3轮,深圳客场对阵山西,广东主场对阵吉林。

(大米)

德比战广东1分惜败深圳 阿联首秀13分失绝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