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迪退出WEC后大众再出招 年底退出WRC拉力赛

奥迪退出WEC后大众再出招 年底退出WRC拉力赛

大众退出WRC世界拉力赛

腾讯体育11月2日 大众集团是否退出WRC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的,已有最终定论。当地时间周二早上,大众集团总部会议上最终达成退出的决议。

大众车队2013年重返WRC赛场后,保持着三连冠战绩,上周末成功卫冕第四年度冠军。巧合的是,奥迪在上周决定取消其已经参加了18年的顶级原型车赛事,并宣称将把重心转移至电动方程式,这次决定是在其受“排放门”影响之后做出。

据大众集团高层人员透露,大众车队退出WRC的比赛的原因是大众集团“尾气门”事件后,财政压力增大,无法继续维持赛事开支。

大众集团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加上WEC赛事明显衰退的战力,决定让奥迪从WEC赛事中抽身,现在加上大众退出WRC,意味着大众集体完成了一次整体战略转移的动作。

一方面,奥迪转战Formula E一来投入成本较低,二来高级豪华品牌仅有一家捷豹参与,而且和奥迪力推的节能、性能科技有密切关联性,再者丰田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参加Formula E的计划,姑且不论接下来的成绩如何,至少奥迪已经在国际赛事中留位,用来防范丰田加入战局。

虽然与大众集团全球面对的账单相比,参加拉力赛的经费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但实际上这只是外界的印象,现在确实不是一位大众的车手喷洒香槟的合适时机。4年拿了12个冠军,对于大众来说,未来在WRC取得成功的空间也很少了,再投入也只是属于“重复建设”的范畴。

此前,有消息称大众的WRC车队可能会延续一个赛季,也就是在2017年底退出。目前,大众官方尚未对退出决定给予评论。

本月的澳大利亚拉力赛,将是大众WRC项目的谢幕之战。奥吉尔和大众统治了车手和车队积分榜,共计获胜42场WRC分站赛。下赛季的WRC将是现代,福特M-sport,雪铁龙以及丰田的战场了。(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