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阿伦撰亲笔信宣布退役 41岁神射告别赛场

腾讯体育11月1日讯 雷-阿伦今日在《球员论坛》上发表一篇文章,正式宣布退役,41岁的“君子雷”不再回归赛场,安心享受篮球之外的生活。

阿伦撰亲笔信暗示将退役 君子雷不再复出?

阿伦将退役

阿伦在球员论坛上发表的文章题为《写给年轻自己的一封信》,而文章内容是写给13岁的自己,他以回顾职业生涯的方式,向13岁的阿伦“预言”了他的未来,比如将来会和加内特、皮尔斯詹姆斯、韦德等人一起拿总冠军;比如告诉13岁的自己,“你不仅仅只是一名篮球运动员,而且会涉足电影,会全球旅行,会是一个丈夫,五个孩子的父亲。”

而文章最核心的一句话在于,“现在,我是作为一名要退役的41岁男人,是以一个内心完全平静的人,给你写下这封信的。”这句话恰恰透露出一个核心的观点,那就是阿伦已经决定退役,离开赛场。

事实上,阿伦虽然已经41岁,但今夏不断传来他试图复出的新闻,勇士雄鹿等队也翘首期盼,期盼“君子雷”加盟。但时至今日,阿伦仍然没有与任何球队续约,而在41岁的年纪,阿伦已经决定离开赛场,不再拼争。

2013-14赛季,雷-阿伦在热火未能完成卫冕,在詹姆斯决定重回克里夫兰之后,阿伦也决定暂时告别赛场。但自从那之后,雷-阿伦就再也没有回到赛场,即便很多球队都曾向他抛出橄榄枝,阿伦内心也依然深爱着篮球场,但经过不断地纠结,阿伦还是决定彻底离开赛场。

阿伦18载生涯夺两冠

阿伦是96黄金一代的代表性球员,他在首轮第5顺位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选中,但随即被送到密尔沃基雄鹿队。阿伦在雄鹿效力近6年,在2002-03赛季,阿伦被交易到雷霆前身超音速队。而在2007年,渴望总冠军的阿伦加盟凯尔特人,联手加内特和皮尔斯,并在2008年如愿拿到总冠军。

2012年7月,阿伦决定加盟热火,此举也令加内特和皮尔斯颇为不满。但在热火,阿伦依旧展现了“三分王”本色,尤其在2013年总决赛中,阿伦在第六场比赛中命中绝命三分,拯救了濒临淘汰的热火,并帮助热火拿到当年的总冠军。

阿伦共在NBA征战18个赛季,共10次入选全明星赛,共征战了1300场常规赛,场均能拿到18.9分4.1个篮板和3.4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40%。值得一提的是,阿伦职业生涯共命中2973记三分,排名历史第一,而7429次的三分出手也排名历史第一。

阿伦职业生涯共征战171场季后赛,场均能拿到16.1分3.4个篮板和2.6次助攻,场均能命中2.3记三分,三分命中率为40.1%。

阿伦乃历史最伟大射手

如果你不是阿伦的球迷,或许还不知道,雷-阿伦曾经参加过扣篮大赛。但由于阿伦的投篮太过神准,抑或是更倾向于用投篮结束战斗,因此大家更愿意用“射手”去形容阿伦。

雷-阿伦的三分投篮虽然并不算高,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不过40%,但阿伦整个生涯共命中2973记三分,领先第二名的雷吉-米勒413个,而阿伦季后赛生涯共命中385记三分,同样也是历史第一。此外,阿伦也曾保持NBA单赛季三分球命中数、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等纪录,不过如今已经被史蒂芬-库里所改写。

虽然阿伦的所有纪录都有可能被改写,但不可否认的是,阿伦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即便前有雷吉-米勒,后有史蒂芬-库里,但目前最佳射手的称号还应归属“雷-阿伦”。

未来:阿伦将入名人堂

著名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给出了阿伦进入名人堂的概率——99.9%。这也就意味着,阿伦将铁定进入名人堂,毕竟他在赛场上留下太多美好瞬间,入选名人堂也仅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而值得一提的是,鉴于阿伦与科比邓肯、加内特同一年退役,而每年名人堂只有三个NBA球员名额,阿伦或将错过与另外三大传奇同时入选名人堂的机会,令人些许感到惋惜。

阿伦球衣在哪儿退役?

阿伦的球衣应该在哪里退役,雄鹿,凯尔特人还是热火?相信很长一段时间内,这都将是一大疑问。

阿伦是凯尔特人在2008年夺冠的灵魂人物之一,只不过由于他中途离开,而且还是加盟“死对手”热火,这令不少绿军球迷颇为不满,甚至于多、皮尔斯等凯尔特人球员,也都对阿伦的决定感到失望。但如今阿伦都已经决定退役,只期待他和前凯尔特人队友们的关系能得以缓和,如果他的20号球衣能在凯尔特人退役,那必将令人铭记。

此外,阿伦曾在总决赛中拯救热火,但鉴于他并非主力球员,莱利是否愿意为他退役球衣,还是一大未知数。雄鹿,超音速(雷霆前身)虽然都曾被印上阿伦的印记,他们也都可能会选择退役阿伦的球衣。

那么,阿伦的20号或34号球衣将在哪座球馆的上空升起呢?

96黄金一代全部退出NBA

只是老兵固然不会死去,却在一个接着一个的凋零。科比用单场60分告别NBA;艾弗森不做老大好多年;斯托贾科维奇如愿夺冠便急流勇退;纳什因伤报销后实际已经开始享受人生;至于坎比,拉希姆,沃克以及伊尔戈斯卡斯,都已金盆洗手;当然最惨的莫过于洛伦岑-莱特,这个慷慨的,善待朋友的大个子,居然惨遭谋杀,曝尸荒野。因此96一代已经全部退出NBA,如今唯一一个还在打球的,居然是远在CBA的马布里!

谁能抵抗时间的侵袭呢?96一代也是如此。在滚滚的洪流面前,谁也无力阻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传奇球员们,都会被卷入历史的尘埃,最终成为回忆。

告别的季节!四传奇今年退役

今夏是一个告别的季节,四大传奇球星先后宣布退役。科比-布莱恩特上赛季早早宣布退役,用“告别巡演”的方式为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职业生涯效力湖人20载,科比令人敬佩,值得致敬!邓肯,加内特,两位传奇大前锋在今夏低调退役,他们并没有在赛场上享受球迷的告别,而是静静的离开,但他们的传奇生涯,同样令人敬佩,值得致敬!

1996年到2016年,整整20个年头,所有人都在老去,无一例外。

雷-阿伦,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神射手,他的传奇纪录或许会被改写,但他留下的那些经典、那些荣耀,将永载史册!而随着雷-阿伦宣布退役,96黄金一代球星全部离开NBA,如今也只有马布里继续驰骋在篮球场上,不过老马早便已经来到CBA征战。

“我在NBA里征战18个赛季,所取得的成功离不开你们每一个人。我甚至都不知道该从何说起,但我知道的是,我所经历过的一些伟大时刻,你们都成为了其中的一部分,因此我必须对你们所有人说一声谢谢!”这是阿伦的告别,而我们也要向阿伦说一句,“谢谢!”

再见,阿伦,伟大的传奇射手!

雷阿伦亲笔信:手感非天生 詹皇KG夺冠皆因努力

“我该如何总结这段NBA生涯?你想要知道一些什么?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在这里,你会和你的偶像们交手,迈克尔-乔丹、克莱德-德雷克斯勒。你会和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在一起打球:加内特、皮尔斯、詹姆斯、韦德,有些时候你也会害怕,但你每天都还是会去努力的工作。

整个职业生涯,你会投中26000多个三分球。10个球里面有6个不会进,我会告诉你这比赛真的是狗娘养的。但不要担心,1000次失败,铸就了一个成功的人,而对于你来说,就是14000次打铁。

你会在波士顿拿下总冠军,在迈阿密你会拿下另一个,这两支球队中的人员可能会有所不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习惯。那种无聊的习惯。

我知道,你想让我告诉你,在NBA取得成功的最大秘密是什么。但最大的秘密就是没有秘密,就是无聊的习惯。”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阿伦撰亲笔信宣布退役 41岁神射告别赛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