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亚青训7人入选里皮第1期 足协这次彻底放手

东亚青训7人入选里皮第1期 足协这次彻底放手

曹赟定 入选国足

千呼万唤始出来!北京时间10月31日下午,银狐里皮上任后的第一份国足集训名单,终于随着中超战火的消退浮出水面。从名单来看,老将郑智领衔恒大7将入围,苏宁中卫李昂、申花快马曹赟定、上港后卫傅欢 等新人入选。而包括在高家军长期担任主力的任航 在内,中超新土豪华夏幸福没有任何一个人入选。国家队将在11月3日-15日在昆明集训,备战11月15日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答疑解惑

高家军红人为啥无缘?

细观本次大名单,此前处于争议漩涡中心的任航、杜威和顾超等人都被排除在外,中超新贵华夏幸福竟然没有一名球员入选。而老将郑智、惊艳了一个赛季的曹赟定和傅欢、“大赛型”门将王大雷等众望所归的球员悉数在列。

改变的原因其实并不是里皮针对高洪波。上半年华夏幸福在中超战绩不俗,有多位国脚入围国家队倒也算是情理之中。可是从赛季中期拉维奇、热鸟开始饱受伤病困扰,华夏幸福的战绩如自由落体般下滑。赛季前10轮攻入7球的董学升 ,在场上没人喂饼后状态急剧下滑,从6月开始到联赛结束,董学升一共才进两个球。华夏幸福的另一位中场组织者姜宁 ,在几位强力外援受伤的状态下,也并没有挑起大梁。另外老将杜威随着年龄增长,状态大幅下滑,就连以前的空中优势有时也会被对手利用。至于刚刚转会的任航,由于本赛季打得比赛太少,他还需要多实战经验来调整至最佳状态。

里皮的选择一定有他的理由,比如最令人意外的傅欢。

首先在高洪波的集训名单中,右后卫的人员储备总是相对薄弱。由于张琳芃更多的出现在中卫位置,右后卫往往只有赵明剑 一人可用,而傅欢的入选则是银狐对于国足弱环的有利补充。其次,傅欢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在比赛的洗礼下他的防守意识及出球选择都有实质性的提升。相比于刚刚复出的邹正及靠训练保持状态的任航等人,傅欢延续了整个赛季的出色状态或许就是里皮想要的。

此外,里皮喜欢多面手,入选名单的7名恒大球员几乎每人都可以胜任两个位置,曹赟定、傅欢同样可以尝试几个位置,这为国足的战术选择带来诸多变化。

值得回味

东亚青训7人入选本期国足

曹赟定、傅欢首度入围国足后,本期25人集训名单中,出自上海东亚青训体系的球员多达7人,创下历届国足之最——上港的武磊、颜骏凌 蔡慧康 、傅欢;广州恒大的张琳芃;广州富力姜至鹏以及上海绿地申花的曹赟定。这不由得让人感叹,中国足球真该多几个徐根宝。

若非苏宁门将顾超落选本期名单,加之40强赛有过国足集训经历的上港副队长王燊超 ,从2009年年底张琳芃成为第一位入选国足的上海东亚系球员开始,至今总计已有多达9名球员拥有过国脚身份。可以说除了辽宁(沈阳、大连)广博的足球人才库和鲁能青训之外,上海东亚以89届为主体的青训体系,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顶级的一批精英级球员。

相比于辽宁球员分散在全国各地,鲁能青训85一代逐渐迈入而立最巅峰已过,东亚89届球员目前正值平均年龄不足27岁的黄金壮年,巅峰状态仍有5年之多,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上海东亚的青训精英会在国家队中占据重要位置。已经先后拥有过9名国脚的东亚青训,凑齐一套11人阵容都可以说是指日可待。

崭新气象

足协这次彻底放手

在中国足协公布的里皮第一期国足集训名单中,除了球员方面,在管理层和教练组都有很大的变化。首先管理层上,领队变成了李铁,他是教练兼领队。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化,要知道,以前国足领队都是由足协官员来担任的,而且领队一职至少都是处级干部。而李铁此前只是俱乐部的一名教练,当然也做过管理,但并非足协官员,这样的举措是一个很大的改革。毕竟中国足协现在也是一个社团组织,而不再具有官方背景,李铁担任领队也变得顺理成章,但能走出这一步,也非常有勇气。

管理团队当中,康冰的使用是个突破,他曾经在广州恒大担任总经理,如今加入国足团队,是要充分利用他的管理经验以及良好的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而且技术分析刘智宇也来自广州恒大。

教练组团队除了李铁兼职外,其他全是外籍教练。外籍人士在国足新团队中占据了很大的比重,教练团队包括助理教练三人、守门员教练一人、体能教练两人,共六人。医疗和康复团队还有三人,加上里皮,外籍团队有十人之多,这也是国足史上外籍教练人数最多的一次。因为外籍团队人数众多,翻译人数也达到了三人。目前除队员外,整个教练和管理及后勤团队的人数达到27人。其中新闻官也发生了变化,从最早期的董华、到后来的付强再到这两年的刘治岐,如今换成了车智宇,刚到足协新闻办不久的新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