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挺因续约问题离开国安 含泪感谢球迷的支持

昨天京城气温骤降,而工体的温度也在2016赛季的收官之战恢复到了正常。国安将士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仍然以3比1横扫河南建业。开赛之前,国安俱乐部为周挺举行了告别仪式,37岁的周挺泪洒工体,他代表国安出战299场,工体球迷难说再见。

周挺因续约问题离开国安 含泪感谢球迷的支持

周挺因续约问题离开国安

昨天工体来了3万多球迷,一个赛季来,国安队起伏不定,表现大失水准,但球迷们仍然不离不弃。当然,球迷来到现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送老将周挺一程。开赛前,国安俱乐部为周挺举办了盛大的告别仪式。国安俱乐部向他赠送了4号纪念球衣,全体队员列队欢迎,表达了对这位老臣无悔付出的感谢与敬意。一直是性格耿直、铮铮铁骨的周挺,不由得潸然落泪。当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全场球迷用大声呼喊周挺名字的方式表达了对于老将的敬意。赛后,国安教练组组长谢峰为周挺送出祝福,他说:“明年有些队员会离队了。周挺作为一名老队员,在国安11年作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希望他离开国安后,无论在哪个行业,祝他好运。”据了解,周挺本人没有退役打算,而国安俱乐部为了保持球队的竞争力,双方在续约条件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周挺本人想继续延续职业生涯,因此最终选择离开,他很可能回归大连队。离开前,周挺发了两条微博。第一条是感谢,他说:“感激!谢谢!谢谢大家!是你们让我已经凉透的心有了温度。可爱的北京球迷。”第二条是委婉地批评了国安俱乐部缺乏进取心,没有把争第一的口号落到实处。他说:“做人需要实实在在,足球需要实实在在。除了一个个漂亮的口号‘你’还做了什么?(我们不看广告看疗效。)”

昨天是国安俱乐部2009年夺冠后的7周年。这7年来,恒大拿了6次冠军,而国安队始终在外援的问题上,多次陷于泥沼。本赛季,国安与乐视不成功的合作,最终在球队最需要前锋的时候,因预算问题,只引入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外援谢尔盖耶夫,半个赛季只打进了一球。通过将近一个赛季的磨合,国安队昨天终于磨合到位,外援们发挥了尖刀作用,奥古斯托为球队首开纪录,伊尔马兹脚下头上,梅开二度。本土球员与外援之间,心领神会的配合,让国安队即便是在张呈栋被早早红牌罚下后,仍然能在场上占据主动。这才是国安队真实水平的体现。

当昨晚比赛进入尾声时,工体全场合唱国安队歌“永远争第一,我们热爱你”。全场热烈的气氛达到了顶峰,本来工体每场比赛都可以带给京城球迷这样的欢乐,可是过去一个赛季,球员们出工不出力的比赛,让球迷们伤心气愤,以至于曾经风光无限的亚洲第一上座率主场,跌到了只有1万左右球迷到场。球迷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回顾2016赛季,国安队自身也取得了成绩,球队完成了新老交替。这实在不容易,这一功劳,要记在国安中方教练组的名下。2016赛季已经结束,2017赛季国安俱乐部会交出怎样一个答卷呢?我们拭目以待。本报记者 陈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