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抄近道+挑衅!维斯塔潘再引众怒 维特尔爆粗口

抄近道+挑衅!维斯塔潘再引众怒 维特尔爆粗口

腾讯体育10月31日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F1墨西哥大奖赛正赛中,红牛车队的小将维斯塔潘再次成为全场焦点,他在比赛临近尾声时抄近道防守维特尔,而且一直不肯交还位置,为此受到了赛会罚时5秒的惩罚。比赛结束之后他还主动挑衅维特尔,这让他再次引发了众怒。

事件回放

维斯塔潘本赛季已经与两位法拉利有过多次冲突,今日他的表现不过是“旧恨添新仇”。在比赛还有3圈就要结束的时候,拥有轮胎优势的维特尔打开DRS向维斯塔潘发起攻击,维斯塔潘轮胎锁死冲出了赛道,但是他直接“抄近道”回到了赛道上。按照比赛规则,非法获利的维斯塔潘应该马上交还自己的位置,但他却不为所动。气得维特尔在车队的电台中大爆F开头的粗口,认为赛会干事应该管管嚣张的维斯塔潘。

更加夸张的是,维斯塔潘在不肯交出位置冲过终点之后,还主动挑衅维特尔,他做出庆祝手势故意向维特尔比划了一下,暴怒的维特尔则对着这位荷兰小将狂摇手指。赛会很快做出了惩罚决定,维斯塔潘被罚时5秒,这使得他的名次从第三跌落到了第五,而维特尔则登上了久违的领奖台。

维特尔领奖台上炮轰维斯塔潘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维特尔在领奖台上面对颁奖嘉宾蒙托亚就批评了维斯塔潘:“我在比赛结束之后使用了很多肢体语言,我想你能够理解我为什么那么生气。他驶出了赛道,我没法超过去,当我冲过终点线时我好失望,然后我突然被告知我要上领奖台了,我觉得这才是一个正确的结果。”

维斯塔潘回击:嘴巴放干净点

面对维特尔的批评,向来固执的维斯塔潘自然要回击,既然规则不站在自己这边,他就用维特尔的粗口作为攻击的对象:“有人觉得我应该让位置,但是没人能肯定,我只是尽我所能而已。然后他就在无线电里开骂了,我都不知道他说了多少脏话。我觉得他该回学校去学学怎么说话。我会和他谈谈,因为他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有些不可理喻。”

里卡多:维特尔也不配登台

而另一位红牛车手里卡多认为维斯塔潘有错不假,但是维特尔同样不配登上领奖台,因为他在防守自己的时候也很过分:“他不应该再去抱怨别人了,他在刹车区变线了。我知道他现在笑得挺开心,但是我觉得他也不配登上领奖台。他在刹车区关门让我完全无路可走。”

劳达:自大会毁掉维斯塔潘

维斯塔潘的所做作为连梅赛德斯车队的董事尼基-劳达也有点看不下去了,他认为荷兰人的自大最终会毁掉自己:“我认为维斯塔潘开得太有侵略性了,有些时候他需要冷静一下。对他的惩罚决定很正确,一个像他这样的惯犯应该被处罚。如果维斯塔潘不那么冒失的话,他完全会开得更好。他的天赋无与伦比,但是他用自己愚蠢的行为毁了这一切。他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我都不知道他的傲慢到底从何而来。”(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