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中国足球虚火正旺 人民币联赛的结局

中超落幕了,长春亚泰经过收盘阶段的四连胜,奇迹般保级;而绿城最终降级让人感慨万千。中超的五个韩国教练,并没有上演大串联的戏份,一是因为职业,二是手心手背都是肉,不是绿城就是亚泰,不是洪明甫就是李章洙,险境无处闪躲。

白岩松:中国足球虚火正旺 人民币联赛的结局

目前中超,某种程度上是外援的天下,外援的表现也得到了国内球员的认可

今年的中超联赛,是更加典型的人民币联赛。它用三十轮的赛事,再次印证了那句中国人熟悉的真理:“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万万不能。”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华夏幸福都舍得花大钱,可最后的冠军还是广州恒大。钱,不是万能的,看谁花得早,看谁更会花。一个中超球队的水平,归根结底还要靠那七八个主力阵容中的国内球员,因为这是死规定。可国内球员优秀的就是那么多,广州恒大早就抢了先,领先一步也就正常。但再过一两年,就越来越难,因为国家队主力框架中的恒大球员逐渐老去,恒大,也面临抢人的新问题。

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绝对是万万不能。今年的中超,从第八名的重庆力帆到没降级的最后一名山东鲁能,分差居然只有三分,可见保级的竞争才是中超的真正看点。这中间,大部分是花不起大钱的俱乐部(山东鲁能无法看懂另议)。在人民币联赛中,陷入保级泥潭也就不足为奇。说句实话,在中超俱乐部中,有两支俱乐部是我一贯尊敬的,他们就是河南建业和浙江绿城。浙江绿城的老板宋卫平,有理想有想法也不盲目军备竞赛,但烧钱游戏不相信情怀,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绿城降级,谁还敢接着玩青春风暴?而畅想明年,吉林延边、重庆力帆、长春亚泰、辽宁宏运等球队,如果不换玩法,不引入大金主,还玩小投入,还得在保级的队伍中挣扎。想想新来的天津权健吧,不进前六可能都不乐意,这就是人民币联赛的实质与现实。

不过,今年的钱没少花,可你为中超鼓掌吗?看了很多大腕过了眼瘾之后,我这掌真鼓不出来,没什么新人诞生,争冠无趣而保级却是大戏。更重要的是各级国家队一路走低,让人民币联赛的热闹与人民足球的冷清越发黑白分明。钱,让中国足球虚火正旺。我不认为这是条充满希望的路,可人民币有自己的逻辑,说什么都是白说。明年,还是这么玩吗?球迷还会很开心地跟着玩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