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中超总结:郜林并列助攻王 武磊本土射手王

腾讯体育10月30日 2016中超联赛正式落下帷幕,各项“谜底”也随之揭开。从联赛冠军归属,到亚冠名额归属,再到降级名额归属,如今全部尘埃落定。同时在金靴、本土金靴等奖项上,高拉特与武磊成为了赢家。

恒大夺冠 苏宁上港申花进亚冠

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仍旧属于恒大,从而实现了联赛6连冠,而他们在联赛中的最终战绩为19胜7平4负。至于在亚冠名额的分配上,江苏苏宁以17胜6平7负的成绩锁定了联赛亚军,上海上港以14胜10平6负的战绩拿到季军,而上海申花则以12胜12平6负的战绩拿到了殿军。

而随着联赛前四的产出,代表中超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球队也随之诞生。值得一提的是,上海上港与上海申花须从亚冠资格赛打起。

绿城携永昌不幸降级

降级名单方面,绿城与永昌成为了“倒霉蛋”。赛季第29轮,永昌在输球之后提前一轮降级,而他们在赛季结束后的最终战绩为7胜9平14负。至于绿城,他们则在大好局势下突然“掉链子”,并最终在末轮结束后降级。而绿城本赛季的最终战绩为8胜8平14负。下个赛季,绿城与永昌将参加中甲联赛。

拉特19球夺取金靴

2016中超总结:郜林并列助攻王 武磊本土射手王

2016赛季中超金靴高拉特

在射手榜上,仍旧是外援的天下。其中恒大外援高拉特以19粒联赛入球,荣膺本赛季中超最佳射手。另外打入14球的球员多达4人,分别是辽足的詹姆斯,上港的武磊,恒大的阿兰以及申花的登巴巴,上述四人并列第二。至于亚泰前锋莫雷罗则打入13球,在射手榜排在第三。

武磊夺国产最佳射手

上港前锋武磊,成为了本赛季本土最佳射手。在30场比赛中,武磊累计为上港打入了14粒联赛进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武磊之外,再没有国内球员的进球数能达到两位数。另外在助攻方面,武磊累计送出9次助攻,这一数据在助攻榜上排在第二。

埃神郜林并列助攻王

在助攻榜单上,有两名球员的助攻数达到了12次,一位是上港外援埃尔克森,另一位则是当红国脚郜林。而除了埃神与郜林之外,再没有球员的助攻能达到两位数。而埃尔克森与郜林也携手成为了赛季助攻王。

徐云龙成最年长出场者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1978年出生的徐云龙成为了最年长出场者。

张奥 凯成最年轻出场者

本赛季末轮,斯科拉里派遣2000年出生的张奥凯换下郑智。而张奥凯也成为了中超联赛第一位登场的“00后”。(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