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相约舞彩浅山 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顺义开赛

相约舞彩浅山 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顺义开赛

10月29日,舞彩顺义•第二届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活动将在顺义区龙湾屯镇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顺义区登山协会主办,北京龙湾体育文化有 限公司承办,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亚中世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运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此外,本次赛事活动 还得到了顺义区旅游委、顺义区浅山办、顺义区体育局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区长高朋、副区长李向英一同参加活动。

本次比赛为期2天,赛事活动包括中国定向公开赛暨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以及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赛等内容,期间还将举办农产品大集和国际 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比赛主要采取网络、电话、会员招募等方式报名,吸引了国内外两千余名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两项重要赛事活动呈 现三大亮点,也得到了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百家中央、市属主流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中国定向公开赛首次北京举行

据了解,赛事第一天的中国定向公开赛是首次在北京举行,充满趣味性和挑战性的赛程安排吸引了近千名运动爱好者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只 有12岁,奖项设置覆盖前100名。

相约舞彩浅山 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顺义开赛

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设三档赛事项目

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是第二次在北京顺义举办,这次比赛在第一届的基础上依托浅山山地生态景观,以地域文化为特色,集山水风光、乡村 田园、湿地景观、森林风景于一体,为所有运动爱好者打造北京地区又一经典赛事。赛事起终点设在顺义区龙湾屯镇梧桐谷,参赛选手将途经 镇内环山路和80公里登山健身步道,包含乡间路、环山路、石阶路、木栈道、土石路等多种赛道,行程贯穿整个舞彩浅山风景区。为让不同水 平的参赛者都能拥有最适合自己的赛事体验,大赛设置了42公里山地马拉松、21公里山地半程马拉松、10公里山地体验赛三个项目,报名人数 达到千余人。

非遗传承人精心设计“火绘葫芦”奖牌

葫芦谐音“护禄”“福禄”,加之其本身形态各异,造型优美,给人以喜气祥和的美感。龙湾屯镇是一个瓢文化园,葫芦烙画的艺术也有几百 年的历史。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火绘葫芦”非遗传承人将为本届比赛精心设计葫芦奖牌,带给参赛选手独一无二的美好纪念。

据悉,活动主办地顺义舞彩浅山,位于本市东北部。2013年,这里建成本市首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步道全长125公里,一期主要包括1条主 线和10条环线。步道串联起3.8万亩山林、9000余亩果林、15万亩农田,沿线有唐指山水库、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安利隆生态庄园、欧斐堡酒 庄等人文自然景观和20个民俗村落,既有满足登山爱好者的高难度山路,也有适合全家出游、休闲娱乐的亲水步道,既能锻炼身体,也能赏山 看景。此次赛事活动的主办方,顺义区登山协会会长杨怀文告诉记者:“中国定向公开赛和北京国际山地马拉松赛,是国内、国际重要的赛事 活动,之所以花落顺义,主要是舞彩浅山具备多种地形,崇山峻岭间处处是景,奔跑道路上步步入画,可以满足不同水平运动爱好者的需求。

10月的北京秋意正浓,舞彩浅山的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作为京郊旅游胜地,舞彩浅山参照美国国家风景道路系统,依托怀昌路、木孙路,在 浅山区五镇形成五个主色系的乔、灌、藤、草复合群落结构及大地景观,已成为北京城区的“浪漫后花园”。近几年,顺义区依托舞彩浅山, 每年均举办多场登山运动赛事,吸引数万名登山爱好者。顺义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要将北京国际马拉松山地赛做成北京市的一档品牌活动, 每年举办下去,借助活动,进一步提升顺义舞彩浅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