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分擒八一夺首胜 陶汉林23分科尔17+10

山东20分擒八一夺首胜 陶汉林23分科尔17+10

山东轻取八一

腾讯体育10月30日讯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首轮较量今日全面展开,山东在主场以102-82战胜八一,取得了赛季的开门红。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山东在篮板球方面以47-45稍稍领先;全队送出22次助攻,而八一队只有可怜的10次;罚球方面,山东队为20罚16中,八一队则是31罚23中。

个人数据方面,山东队四人得分上双,陶汉林23分10篮板,汤普森18分8篮板3助攻3盖帽,科尔17分10助攻5篮板,李敬宇10分4篮板;八一队仅二人得分上双,曹岩20分4篮板,邹雨宸11分8篮板3盖帽。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双方在历史上交手51次,山东队以21胜30负处于下风。山东队在外援方面,因为比斯利重返NBA赛场,并弃用了杰特,更换成被视为新赛季最大牌外援诺里斯科尔+杰森汤普森的组合。由于有球员遭到禁赛,山东队的板凳深度面临严峻挑战。

八一队阵容较上赛季变化不大,邹雨宸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历练,展现出球队核心的潜质。如何引导年轻球员迅速崛起,或许是新赛季留给阿的江指导更为现实的任务。

比赛回放

一开场丁彦雨航利用罚球得到2分,邹雨宸强打遭到汤普森封盖。刘航初上篮为八一首开纪录,邹雨宸在争抢篮板时受伤,好在无大碍。张辉内突外投连砍5分,曹岩和刘航初帮助八一扳平比分。汤普森连得4分,邹雨宸迅速还以颜色。许钟豪连续两次封盖陶汉林,曹岩的上篮为八一将比分反超为15-14。科尔利用罚篮打开自己的得分账户,陶汉林强打得手,山东重新领先。科尔同陶汉林连续打出默契配合,首节山东以27-19领先。

次节开战,八一队利用罚篮追回2分,科尔快速上篮还以颜色。科尔助攻李敬宇轻松得分,随后双方多次出现失误。邹雨宸篮下强打为八一涨分,曹岩快攻同样命中。邹雨宸利用罚篮,帮助八一将比分迫近至27-31。双方逐渐找回手感,比分交替上升。余晨篮下强打汤普森得手,张辉外线三分球发威。陶汉林和许钟豪分别篮下强攻得手,汤普森抛投命中后,山东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随着李泓翰三分命中,山东半场以47-35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汤普森率先强打补篮得手,余晨篮下擦板命中。阿尔斯兰中距离跳投中的,汤普森接到助攻连续轻松得分。丁彦雨航上篮得手后,山东队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并以55-39领先。八一暂停回来,德勒黑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阿尔斯兰迎着睢冉打成2+1,陶汉林连续得分稳定局面。此后八一抓住机会迅速追分,山东队被迫叫停。李敬宇三分命中稳定军心,陶汉林强打得手,山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八一压哨三分不中,山东以76-54遥遥领先。

末节决战,陶汉林率先发难,科尔锦上添花。八一只能利用罚球维系比分,李敬宇接科尔助攻,三分再次命中。陶汉林双手暴扣得手,曹岩仍然利用罚球帮助球队涨分。宁鸿宇中投命中,为八一赢得末节第一个运动战得分。科尔连续穿针引线拉大分差,八一被迫请求暂停。汤普森和宁鸿宇为各自球队建功,八一趁机打出一波9-0的高潮。此后进入练兵时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终山东以102-82战胜八一,赢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阵容

山东队:曹振华、张辉、丁彦雨航、睢冉、贾森汤普森

八一队:阿尔斯兰、邹雨宸、刘航初、曹岩、余晨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2轮,北京时间11月2日,山东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山西,八一则回到主场迎接天津的挑战。

(落烨弧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