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土超前瞻:朱婷联赛首秀 瓦基弗战升班马

腾讯体育10月30日 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继续首轮争夺,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升班马塞拉米克桑,后者竞争力有限,瓦基弗银行取胜悬念不大,比赛看点是朱婷在土耳其联赛首秀状态如何?由于土联赛规定只能上3名外援,主教练古德蒂如何布阵也是一大看点。

女排土超前瞻:朱婷联赛首秀 瓦基弗战升班马

朱婷在里约奥运周期大放异彩,2015年女排世界杯,她帮助中国队夺得冠军,个人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里约奥运会,朱婷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虽然小组赛连续受挫,但从淘汰赛开始,中国女排重新振作,在朱婷的带领下,每位队员都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中国队连克巴西、荷兰与塞尔维亚,时隔12年再夺奥运会冠军,朱婷毫无悬念的获得MVP。

朱婷的巨星级表现得到了国外各大豪门认可,不少俱乐部抛出橄榄枝,在郎平的牵线下,朱婷加盟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朱婷代表球队参加的首个正式比就是前不久结束的世俱杯,瓦基弗银行小组赛2胜1负位居第二,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冠军伊萨奇巴希,但随后击败了瑞士苏黎世队,最终以第三名收官,朱婷获得了最佳主攻称号。

结束世俱杯之旅,瓦基弗银行将回到联赛的征战中,首轮比赛,瓦基弗银行将迎战升班马塞拉米克桑,这是朱婷在土耳其联赛的首秀,备受球迷期待。从世俱杯的表现来看,朱婷的扣球、拦网、发球都发挥出了世界级的水准,美中不足的就是一传,主教练古德蒂更改了朱婷的一传动作,目前来看,朱婷的一传还有起伏,稳定性也需要加强,联赛将是最好的检验。

这些年来,朱婷在重要赛事的首秀都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基本上都是全队的得分王。女排世俱杯,朱婷首秀在与日本久光制药队的比赛中砍下28分,土耳其联赛首秀,瓦基弗银行的对手塞拉米克桑竞争力有限,而且是升班马,朱婷的首秀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如果打满全场,很有希望再次飙到20分!

本赛季,瓦基弗银行为了在各大赛事取得好成绩,引进了四名高水平的外援,除了朱婷,还有美国主攻希尔,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以及塞尔维亚副攻拉西奇。根据规定,土耳其联赛每队只能上3名外援,这意味着主教练在4名外援中要做一道4选3的选择题,从世俱杯来看,希尔状态欠佳,多次是作为朱婷的替补,即将到来的联赛首秀,朱婷和希尔谁能首发也是看点,当然,最终决定权还在于古德蒂的选择。

相对来说,瓦基弗银行在接应、副攻优秀人才极为有限,这两个位置的外援斯洛特耶斯、拉西奇作用很大,几乎是难以替代。由此来看,朱婷和希尔的主力之争将在土耳其联赛达到高潮,两位世界三大赛MPV拥有者谁能够笑傲赛场,打得更风骚,我们拭目以待。

瓦基弗银行与塞拉米克桑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1点30分进行。(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