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揭幕战四川21分大胜 哈里斯39分刘炜14+6

CBA揭幕战四川21分大胜 哈里斯39分刘炜14+6

四川揭幕战大胜

腾讯体育10月29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揭幕战,卫冕冠军四川队主场110-89大胜北控队,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四川队篮板球46对35占据优势,此次四川队罚球16罚14中,而北控队罚球线上24罚只有8中,罚球命中率只有3成,哈里斯贡献39分10篮板,刘炜14分6篮板5助攻,孟达13分,哈达迪12分13篮板,蔡晨12分,张春军9分;北控方面,麦克克鲁姆44分7篮板5助攻5抢断,巴蒂斯塔13分10篮板,罚球8罚1中,于梁8分,贺希宁6分。

比赛焦点

两支近几个赛季起刚刚升入的球队,目前只有5次交手,四川队5战全胜。卫冕冠军本赛季没有了三外援的资格,续约了哈达迪 和哈里斯,内援方面引进了老将刘炜,于澍龙和贾诚离队。北控队内线保留了巴蒂斯塔,小外援则签下了曾单场狂砍82分的麦克克鲁姆。

这是四川队第二次参加揭幕战,在13-14赛季中,刚刚重返CBA的四川队就曾在揭幕战中迎战建队20周年的广东队,结果四川队53分输球,并创下了揭幕战中的最大输球分差。

比赛回放

全场比赛开始之前,现场举行了文艺表演、总冠军颁奖仪式以及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随后进行比赛跳球。首节比赛刚一开始,麦克克鲁姆就因背后拉人而吃到违体犯规,刘炜三分命中,双方开局战成4-4平。刘炜突破分球,哈里斯跟进轻松上篮得分,四川队13-8稍稍拉开分差。麦克克鲁姆三分也中,双方战成15-15平。首节结束前,四川队打出一波10-3的攻势,蔡晨中投命中,四川队首节25-18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哈达迪也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而吃到违体,巴蒂斯塔篮下得分之后,北控队比分追至24-25,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于梁三分命中,北控队33-32反超四川队1分。巴蒂斯塔篮下强攻遭遇哈达迪的封盖,半场结束前,哈里斯三分线外投篮遭遇封盖犯规,随后三次罚球连拿3分,半场结束,四川队46-44领先北控。上半场四川队罚球12罚11中,而北控罚球则是10罚只有2中,远不如运动战命中率。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哈达迪进攻篮板球摘下之后双手大力灌篮,四川队54-46再度建立起优势。张春军篮下强打打成2+1,四川队62-52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孟达后撤步三分命中,刘炜上篮打成2+1,四川队这一节场面完全压制住了对手,71-55,哈里斯提前下场休息。第三节结束,四川队82-64带着近20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北控队巴蒂斯塔罚球得到1分,此前7次罚球巴蒂斯塔全部罚失。孟达三分再中,四川队88-65将分差拉开到了20分以上。北控进攻失误,反击中哈里斯扣篮得分,比赛还剩4分钟,四川队得分率先破百,100-76领先,比赛至此大局已定,比赛最后阶段,双方全华班出战。最终,主场作战的四川队凭借第三节的一波爆发,110-89战胜北控,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首发名单

四川:孟达、刘炜、哈里斯、徐滔、张春军

北控:杨敬敏、宋康明、何敬佳、王振宇、麦克克鲁姆

下轮对阵

11月2日,常规赛第2轮,四川客场对阵广厦,北控主场迎战新疆。

(小肥羊)

CBA揭幕战四川21分大胜 大帝12+13哈里斯39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