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终打出新帅理想篮球 15记三分握紧生命线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106-98,火箭客场轻松击败小牛,拿下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本场比赛可算是正儿八经的打出了德安东尼理想中的篮球,尤其是球队的生命线,三分球。

火箭终打出新帅理想篮球 15记三分握紧生命线

火箭拿下新赛季首场胜利

全场比赛火箭外线32投15中,命中率接近5成。而在上一场比赛,火箭外线29投仅7中。差别如此之大,输赢结果自然也是大不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场对阵湖人,火箭上半场三分球13投6中,为此球队带着8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但打到下半场,情况变得截然不同。火箭外线16投仅1中,结果休城在半场领先8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反而输给对手14分,最终无奈败北。

但到了今日一战,情况截然不同。阿里扎,小戈登乃至哈登外线均有不俗的表现,尤其是阿里扎,全场投中5记三分。在这种强势的带动下,火箭成功维持住了生命线,并在比赛中始终压制对手。这样的场景,也令德安东尼感到满意。这要的,不就是这个嘛。

事实上今年夏天,莫雷大量引进进攻球员,便是要为德安东尼打造一支三分战队。而从排兵布阵来看,也是如此。小戈登与安德森以及阿里扎,都是可以在外线接球直接出手的球员。围绕在哈登的周围,足以通过疾风暴雨般的投射,杀死对手。

在首场比赛表现不佳的情况下,本场比赛火箭外线终于投开。这也是为何哈登首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火箭仍能与对手抗衡。而当哈登逐渐找到状态后,休城便可以一波直接推倒对手。

反观火箭的替补,除了麦克丹尼尔斯与布鲁尔各自投中1记三分外,其余球员毫无建树,合计9投2中。于是这便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休城在与对方的板凳比拼中,往往占不到任何便宜。相反一旦双方各自派遣主力后,火箭便能稳居上风。毫无疑问,三分球的好与坏,对于火箭的战局,影响是决定性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火箭也不能把鸡蛋全部放到同一个篮子里,毕竟三分球这活计,属于看天吃饭,不能指望每场比赛都有这么好的手感。这种状况下,休城在防守端下点苦功,才是确保赢球的正道。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终打出新帅理想篮球 15记三分握紧生命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