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为割喉庆祝动作公开道歉 被联盟罚2.5万

腾讯体育10月29日讯 在公牛105-99击败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德文-韦德回到家乡后首秀,他命中关键三分帮助球队获胜。韦德在投中这个三分后,有一个割喉动作,他今天在自己的个人推特上就此进行了道歉,认为是激动所致。NBA官方决定罚款韦德25000美元。

韦德为割喉庆祝动作公开道歉 或将被联盟罚款

韦德为割喉动作道歉

“我想为我昨晚比赛最后时刻的动作道歉。在回到家乡的第一场比赛中,我有些热血上头,感情用事了。”韦德在推特说。2016年夏天,因为在热火没有得到足够尊重,韦德非常生气,考虑加盟其他球队。在掘金和公牛等球队之间,韦德选择回到自己的家乡芝加哥。

在这场芝加哥首秀中,韦德一出场就受到了球迷热烈欢迎,个人打得非常兴奋。他全场比赛18投7中,三分6投4中得到22分6篮板5助攻,打出了极高的效率,帮助公牛获胜。该场比赛第四节进行到26秒,凯尔特人99-101迫近比分,吉米-巴特勒突破的时候篮球脱手,好在韦德得到皮球。

韦德没有选择将球传出去,而是运球过后跳起出手三分,命中关键球。在投中这个三分后,韦德个人非常激动,做了一个割喉的不雅动作。NBA现在明令禁止这类有暴力因素的庆祝动作,凯文-杜兰特曾经因为做割喉动作,被联盟罚款25000美元,韦德这次也不例外。

美国种族冲突频发,暴力事件不断,韦德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曾多次呼吁停止暴力。他现在做出一个有暴力因素的庆祝动作,会产生非常不良的影响。韦德本人明显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所以今天公开进行道歉。NBA官方在看到这个动作后,开出了25000美元的罚单。(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为割喉庆祝动作公开道歉 或将被联盟罚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