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爆发真因曝光 夏天在加州受科比特训

腾讯体育10月29日 2016-17赛季开始后,科怀-莱昂纳德成为联盟最耀眼的球星之一,已经有超级巨星的势头,他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美国知情人士透露,原来莱昂纳德夏天被科比-布莱恩特特训,实力更上一层楼。

莱昂纳德爆发真因曝光 夏天在加州受科比特训

莱昂纳德接受科比特训

“科比2016年休赛期在加尼福尼亚特训了科怀-莱昂纳德,他特训的结果现在展现出来了,干得不错科比。现在莱昂纳德看起来真的不一样了,喜欢他现在的球风。”一名知情人士说。莱昂纳德1991年6月30日生人,今年25岁,身高201厘米,司职小前锋。他新赛季对阵勇士得到35分5篮板5抢断3助攻,对阵国王得到30分5助攻3篮板5抢断,马刺两连胜。

在2011年选秀大会上,马刺和步行者达成交易,用乔治-希尔交易步行者的15顺位选秀权,并让步行者选中了莱昂纳德。刚加盟马刺的时候,莱昂纳德只是一块璞玉,有不错的防守天赋和篮板能力,进攻能力却非常一般——有中远距离投篮能力,但非常不稳定。

大学两年,莱昂纳德场均得到14.1分10.2篮板2.2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4.9%,三分命中率只有25%。马刺教练团队在考察莱昂纳德的时候,发现他的投篮命中率虽然不高,但是投篮姿势没有问题,只需要稍微调整一下,加上不停的苦练,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在这个背景下,莱昂纳德加盟马刺过后,进攻每年都在进步,三分现在已经成为他的常规武器。2015-16赛季,莱昂纳德场均得到21.2分6.8篮板2.6助攻1.8抢断1盖帽,命中率为50.6%,三分命中率为44.3%,罚球命中率为87.4%,他入选全明星先发。

格雷格-波波维奇认为莱昂纳德还有进步空间,2016年2月7日,在马刺和湖人的比赛结束后,他亲自请科比教莱昂纳德,科比欣然应允。“比赛结束过后,我和波波谈了些科怀(莱昂纳德)的事情,波波希望我多和他交流下,教他一些东西。我非常非常非常愿意,这个年轻人拥有极大的潜力,肯定会变得更好。”科比说。

“我随时都可以教他,随时都可以。”科比强调说。2015-16赛季常规赛结束后,科比再次确认愿意教莱昂纳德。莱昂纳德是加尼福尼亚人,每年休赛期都会回到家乡训练,2016年夏天也不例外。和以往不同的是,莱昂纳德这次得到了科比的指点,他的进攻更上一层楼,一个人在揭幕战把勇士的防线搅得天翻地覆。

现在的莱昂纳德已经有成为马刺绝对核心的趋势,将马刺带进小前锋时代。马刺2015年夏天引进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支球队一度短暂的进入双德时期。但现在莱昂纳德再次进一步,进化成为超级巨星,阿德需要学习蒂姆-邓肯等人,为年轻人让位。(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莱昂纳德爆发真因曝光 夏天在加州受科比特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