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揭幕战江苏完胜上海 龚翔宇全场最佳

[摘要]中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揭幕战客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击败上海东浩兰生,取得开门红。

腾讯体育10月28日 2016/2017中国女排联赛拉开战幕,揭幕战客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0击败上海东浩兰生,取得开门红,三局详细比分为25-17、25-16和25-14。江苏队的龚翔宇拿到全场最高的16分,当选为全场最佳。

女排联赛揭幕战江苏完胜上海 龚翔宇全场最佳

两队赛前热身

上海女排曾经是女排联赛的五连冠,本赛季她们引进了加拿大名将帕万和捷克重炮哈维(数据) 尔科娃,再加上张磊、马蕴雯等国手,上海女排兵强马壮;江苏队今年继续全华班,她们由名帅蔡斌挂帅,队伍中拥有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位新科奥运冠军。上赛季,沪苏在半决赛相遇,江苏在大比分0-2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场,晋级决赛,最终夺得亚军,上海队夺得第三名。

本场比赛,上海女排的首发为主攻张轶婵、哈维尔科娃,副攻朱慧菁、徐玖菁,二传季晓晨,接应帕万,自由人王唯漪;江苏队首发为主攻许若亚、张常宁,副攻姜倩雯、王辰玥,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陈展。

首局比赛,张常宁反击扣球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1平后上海队失误,主教练王之腾进行鹰眼挑战,这是女排联赛历史上首次运用鹰眼,不过挑战失败。接下来,江苏抓住防反连得三分以4-1抢得先机,随着哈维尔科娃扣球出界,江苏队以9-4领跑。中局阶段,两队打得较为简单,基本以高举高打为主,江苏队以16-11继续领跑。随着江苏队拦死了哈维尔科娃的重扣,她们以24-16拿到局点,并以25-17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两支队伍开局打得难解难分,张常宁和龚翔宇的进攻屡试不爽,上海女排也毫不示弱,张轶婵的四号位强攻,帕维的后排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双方战至5-5平,在张轶婵后排进攻得手后,双方战成7平。接下来,江苏队坚持发球带拦防的战术,打出一波得分高潮,随着龚翔宇二号位扣球得分,江苏队以15-10拉开比分。18-14后张常宁拦死了哈维尔科娃的重扣,紧跟着二号位巧打得手,江苏以以21-14扩大战果,局末阶段,上海队扣球被拦,一传不到位,江苏队以23-14领跑。王辰玥三号位快攻命中,江苏中天钢铁以24-16收获局点,随着龚翔宇二号位扣球打手出界,江苏女排以25-16再下一城,局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江苏队继续强势发挥,张常宁和龚翔宇两边拉开的速度非常快,扣球成功率也比较高,江苏队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以15-8领先。中局,帕万二号位重扣接连拿到分数,哈维尔科娃的扣球也比较凶狠,但上海队其他队员进攻吃紧,很难下球,而江苏队进攻流畅,张常宁的发球颇具攻击性,在许若亚直线扣球命中后,江苏女排以19-11扩大战果。局末阶段,江苏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结果以25-14锁定胜局,从而以局分3-0击败了上海女排,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江苏女排的龚翔宇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6分,张常宁贡献12分,许若亚拿到7分,龚翔宇被评为全场最佳;上海队的哈维尔科娃得到了12分,帕万拿到7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