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22分中关键三分 巴特勒24分公牛擒绿衫军

腾讯体育10月28日讯 公牛主场105-99击败凯尔特人,公牛取得新赛季开门红。韦德公牛首秀砍下22分6篮板5助攻三分球6投4中,终场前26.3秒命中关键三分,巴特勒24分7篮板三分球6中4,多4分6篮板9助攻,吉布森18分10篮板。凯尔特人方面托马斯25分,布拉德利16分,霍福德11分7篮板5助攻。

韦德22分中关键三分 巴特勒24分公牛擒绿衫军

韦德关键3分杀死比赛

本场之星:关键先生闪电侠

热火队史最伟大球员,却未能在今夏获得一份与他贡献匹配的终老合同,韦德远走芝加哥。在这场代表家乡球队出战的首场常规赛中,韦德证明了热火总裁莱利也许犯了一个很大的错误。韦德本场得到22分,三分球6投4中,而他上赛季总计命中7记三分,上一次单场投进4记三分发生在2013年1月8日。在比赛关键时刻,韦德后撤步三分命中一剑封喉,“闪电侠”做出了割喉动作,他杀死了这场比赛。这就是宝刀不老的韦德,他依旧是这个联盟最强大的关键先生。

比赛回顾:韦德致命一击力擒绿军

此役是公牛新赛季常规赛首战,是韦德在公牛的常规赛首秀。比赛打响,韦德接到朗多传球中投命中,投进本场首球,进球后的韦德非常霸气地手指指天。吉布森打得十分强硬,杀入禁区与防守者身体对抗将球打进,助公牛开局完成8-2的攻势顺利领跑。

凯尔特人在开场后手感不佳,前7次投篮5次打铁。巴特勒收到韦德传球投进三分,吉布森中投命中,公牛拉开10分差距打停凯尔特人。作为凯尔特人旧将,朗多面对老东家毫不留情,先是助攻韦德投进三分,随后妙传罗宾-洛佩兹篮下打进,接下来自己远射命中,公牛将领先优势拉大至15分,朗多首节贡献5次助攻。托马斯带队奋力追赶,凯尔特人缩小分差,在首节结束时20-30落后公牛10分。韦德在首节最后一刻空切禁区,起跳背筐接球灌篮,可惜未能扣进。

第二节开战,韦德继续展示三分功夫,右侧运球距离三分线还有一大步干拔而起远射命中,投得干净利落。韦德与费利西奥配合挡拆,费利西奥挡人后空切篮下,韦德妙传费利西奥空接暴扣,公牛领先13分。布拉德利挺身而出三分命中,带领凯尔特人掀起12-2反攻浪潮,将差距缩小到3分。

巴特勒三分命中稳住战局,韦德稍作休息后重新上场,登场就发挥作用,弧顶位置再中三分,韦德本场三分球前3次出手全中。巴特勒与克劳德发生冲突,队友围过来助阵,好在裁判及时将球员们分开,事态没有扩大。裁判观看回放后,吹了巴特勒和克劳德技术犯规,朗多与托马斯由于参与冲突也吃到技术犯规。韦德底线突破打成2+1,“闪电侠”上半场得到14分。布拉德利与托马斯联手取分,凯尔特人奋起直追。巴特勒执行公牛上半场最后一攻,运球压到最后时刻面对防守三分命中,巴特勒上半场三分球3中3,公牛57-49领先8分完成上半场比赛的争夺。在前两节比赛中,韦德、巴特勒和朗多三分球合计8投7中。

凯尔特人变阵,用泽勒取代阿米尔-约翰逊在下半场首发。公牛在第三节开始后将分差拉大到10分,泽勒下半场首发出场发挥作用,与霍福德联手攻击禁区,托马斯提供外线火力支援,凯尔特人内外结合抹掉分差实现反超。朗多连送两次助攻,巴特勒投进个人本场第四记三分,追平NBA生涯单场三分命中数纪录,公牛打出7-0再度领跑。2016年探花秀杰伦-布朗上篮打进,米罗蒂奇投进三分给予回击,公牛79-73领先凯尔特人6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决战,韦德突破杀入禁区,变向切入晃开防守者,以一个海底捞月的上篮动作完成打三分。韦德随后单挑布拉德利,造成这位凯尔特人防守悍将犯规,韦德两罚全进。迈卡威先是三分命中,随后一对一抛射打进,巴特勒也通过单打取分,公牛领先凯尔特人14分。托马斯连拿7分带领凯尔特人绝地反攻,绿衫军打出11-0将分差缩小到3分。

吉布森连续两次接到韦德传球杀到篮下取分,克劳德为凯尔特人连拿4分,两队缠斗到比赛最后一分钟,公牛领先2分。霍福德三分不进,巴特勒两罚全中,霍福德造成吉布森犯规罚进两球,两队分差还是2分。关键时刻,韦德挺身而出,终场前26.3秒,韦德右侧后撤步三分命中,皮球飞入篮网,“闪电侠”做出了一个杀死比赛的割喉动作,帅气的冷血杀手,公牛领先5分。杰拉德-格林三分出手,韦德成功封盖。凯尔特人采取犯规战术,巴特勒两罚中一,杰伦-布朗跳投不进,比赛时间用完,公牛主场告捷。

首发阵容

凯尔特人:霍福德、阿米尔-约翰逊、克劳德、布拉德利、托马斯

公牛:罗宾-洛佩兹、吉布森、巴特勒、韦德、朗多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德22分中关键三分 巴特勒24分公牛擒绿衫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