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0亿中超成小球会噩梦 四队大逃亡韩帅定生死

2016中超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目前,三个悬念已经解开了两个,冠军归属广州恒大,此外他们和江苏苏宁队、上海申花上海上港一同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包括资格赛)。而在仅剩的降级球队悬念中,石家庄永昌率先降级,而末轮中超,也将决定另外一个降级名额的归属。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全新中超,小成本球会的噩梦

石家庄永昌已率先降级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9轮,石家庄永昌客场0:2负于延边富德,提前1轮降级。近3年,石家庄永昌从惊险冲超到成为中超黑马再到提前一轮降级,经历了从大喜到大悲的巨大落差。虽然没有像哈尔滨毅腾那样中超一年游,但相对较小的投入还是让这支河北球队难敌市场规律,离开了中国顶级联赛。所谓新中超的市场规律,那就是在80亿酬金的刺激下,每一支球队都必须跟上大投入的步伐,否则生存空间则会越来越窄。

其实,即便在中甲联赛,石家庄永昌也算不上大投入球队。2015赛季,永昌被外界普遍看作是降级热门。然而,石家庄永昌当赛季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首个中超赛季可以用惊艳来形容,虽然胜率不高,但全年中超联赛不败率高达76.67%,这对于一支中超升班马来说是非常难得的。石家庄永昌不仅提前保级成功,而且最终高居中超积分榜第7位。在很多中超俱乐部烧钱的背景下,投入相对较小的石家庄永昌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的确令人钦佩。当然,不能忽视的是,作为升班马的永昌,被很多中超球队看轻,另外他们主帅雅森简单实用的打法也是球队的秘密武器。

然而,石家庄永昌在2016赛季依旧没有增加投入,并且还提高了球队的目标,这样缺乏客观性的做法令他们陷入了一胜难求的局面,长时间排名积分榜后端,陷入保级泥潭。主场0:6负于广州恒大、1:6负于江苏苏宁,都是实力匮乏的体现。

其实受到困扰的不仅仅是永昌,根据德国《转会市场》数据,中超俱乐部身价榜排名后4位的球队是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杭州绿城和延边富德,而这4支球队本赛季长期处于为保级而战的态势。还是以永昌为例,他们全队的身价还不如像高拉特这样1个外援的身价高。足球比赛,在大多数情况下,决定战绩的是实力,而不是运气,石家庄永昌的降级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规律的体现。

末轮中超,四支球队大逃亡

韩国教练或主宰生死

在上轮比赛中,其他几支保级球队也是有喜有忧。辽宁宏运客场1:1战平广州富力,山东鲁能主场1:1战平重庆力帆(保级成功),天津泰达主场0:1不敌上海上港,长春亚泰客场2:1战胜河南建业,杭州绿城客场0:0战平河北华夏幸福。

李章洙:亚泰保级生死堪忧 并没有心思过生日

韩国教头主宰保级形势?

目前在积分榜上,倒数第二到第五位的四支球队的分差只有2分的差距,而最后一轮联赛四支球队都不会直接交手,这意味着几支队伍都还没有完全在理论上摆脱泥潭,所以这4支球队最后一轮的比赛将会变得扑朔迷离。

最后一轮比赛,长春亚泰主场面对上海申花,杭州绿城主场面对延边富德,天津泰达客场面对重庆力帆,而辽宁宏运主场面对江苏苏宁。这四支球队的对手之中,上海申花最后一轮还需要与同城对手上海上港竞争联赛第三的位置,以便在2017赛季亚冠资格赛中得到先机。此外,苏宁已经确定联赛第二的位置,而力帆和延边则保级成功。

形势上来看,最为危险的肯定是积分落后的杭州绿城,痛失好局在积分榜上被逆转之后,绿城不仅要在最后一轮战胜延边富德,而且还要寄希望于看其他球队脸色。而泰达、辽足与亚泰,只要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取胜,就肯定保级成功。

本周末中超最后一轮,除了可能出现超级复杂的保级算术题外,韩国主帅也是决定生死的主角。先看最渴望取胜保级的球队杭州绿城主帅洪明甫和亚泰主帅李章洙,他们都是来自韩国。再看另两支保级球队的对手主帅,也是韩风劲吹,辽宁的对手苏宁主帅是韩国人崔龙洙,泰达对手力帆的主帅是韩国人张外龙。同为韩国人,虽然不是直接交手,但是打败自己的对手帮助韩国同胞或是前辈老师的球队成功上岸,也是他们义不容辞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