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科贝尔完胜凯斯 取三连胜小组头名晋级

总决赛科贝尔完胜凯斯 取三连胜小组头名晋级

贝尔(资料图)

腾讯体育10月27日,2016赛季WTA年终总决赛继续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红组的收官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德国名将科贝尔延续着此前的出色发挥,直落两盘以6-3和6-3战胜了六号种子、美国选手凯斯,豪取小组赛三连胜以头名晋级。除此之外,红组另外一个晋级半决赛的名额,则是昔日澳网亚军得主齐布尔科娃。

比赛焦点

科贝尔是本赛季女网的最大亮点,年初在澳网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温网也进入了决赛,随后又在美网再次女单折桂,也首次登上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本次总决赛,科贝尔在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取得两连胜。而有着“小小威”之称的美国21岁小将凯斯,在小组首轮比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哈勒普,但是随后她直落两盘击败齐布尔科娃。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六次交锋,科贝尔五胜一负占据明显优势。

首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双方从第三局开始上演破发大战,科贝尔凭借着第八局的成功保发,率先胜出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凯斯率先破发取得开场领先,但是德国人很快回破追平比分,凭借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重新确立优势最终拿下了发球胜赛局,豪取三连胜以小组头名晋级。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仅耗时61分钟,科贝尔在发球环节上占据着优势,一发得分率比凯斯高出1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以52%-20%保持着巨大的领先。除此之外,科贝尔对于破发点的把握性也很出色,七次破发机会实现了六次破发,展现出关键分的得分能力。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两位选手开场各自完成了一次保发,科贝尔在第三局率先发威,凭借着底线势大力沉的正拍进攻逼出破发点,紧接着利用凯斯自身的回球失误完成破发。不过在第四局,凯斯很快就做出回应,连得三分迅速回破将比分追到了2-2平!而在第五局的较量中,低迷的发球状态使得美国姑娘再次陷入被动,科贝尔兑现破发点后再度取得了领先。然而顽强的凯斯在第六局再次回破,又一次追平了比分。第七局,科贝尔延续着场上破发的节奏,love game再次破发,随后经过平分胶着艰难保发第八局,取得比分5-3领先,并且在凯斯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次破发,以6-3赢下这盘破发大战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科贝尔的发球状态依然有些低迷,凯斯抓住了机会,接发球抢攻中路逼出破发点,率先完成破发上演连破带保,取得开场2-0的比分优势。落后情况下,德国姑娘做出了自我调整,第三局以love game干净利落拿下了发球局,随后抓住凯斯发球表现持续不佳的问题,连得四分完成了回破,凭借着连下八分的发挥,将比分追到2-2平。打出了气势的科贝尔轻松守住第五局,紧接着在第六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把握住了第二次破发机会,凭借着精彩的穿越得分再次破发,连破带保后实现了5-2优势,更是带着5-3领先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第九局后以6-3锁定胜利,总比分2-0获胜,实现了小组赛三连胜昂首晋级半决赛。

项目科贝尔(德国)凯斯(美国)
ACE球30
双误40
一发成功率56%61%
一发得分率62%52%
二发得分率52%20%
破发成功率6/7(86%)3/4(75%)
总得分6142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