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8伦敦奥运涉药者被取消成绩 赵常玲在列

[摘要]继9名北京奥运会的9名参赛运动员涉药被取消成绩后,国际奥委会最新宣布8名伦敦奥运会涉药运动员也被取消成绩,八人里面有6位举重运动员,包括中国输出运动员赵常玲。

IOC:8伦敦奥运涉药者被取消成绩 赵常玲在列

赵常玲

腾讯体育10月27日 继9名北京奥运会的9名参赛运动员涉药被取消成绩后,国际奥委会最新宣布8名伦敦奥运会涉药运动员也被取消成绩,八人里面有6位举重运动员,包括祖尔菲亚、马内扎、波多贝多娃等哈萨克斯坦名将。八人里面有三位金牌得主,有6人来自举重项目,两人来自田径项目。

八名伦敦奥运会运动员里,首先被取消成绩的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金牌得主祖尔菲亚(赵常玲)。当时获得这个项目银牌的,是中华台北选手许淑静。祖尔菲亚的伦敦奥运金牌被正式取消后,许淑静将正式递补获得这块金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许淑静就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按照当地的奥运奖金政策,奥运银牌和金牌得主的奖金有巨大差别,许淑静或还将得到当地不发伦敦奥运会夺金奖金。祖尔菲亚涉嫌服用服用药物氧甲氢龙、蛋白同化制剂、康力龙等违禁物质。

32岁的俄罗斯男子链球选手埃孔尼科夫,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五,他被查出服用去氢氯甲睾酮。目前30岁的伦敦奥运会女子63公斤级举重冠军马内扎,也被取消了成绩。她被查出服用蛋白同化制剂S1.1、康力龙。马内扎原名姚丽,出生于辽宁阜新。

30岁的伦敦奥运会女子举重75公斤级金牌得主、哈萨克斯坦的斯韦特兰娜-波多贝多娃。也被宣布取消成绩,她涉药的成分同样是蛋白同化制剂S1.1、康力龙。波多贝多娃是这个级别的世界级名将,原籍俄罗斯,后来转籍哈萨克斯坦。伦敦奥运会女子69公斤级第四名、白俄罗斯的萨赞纳维奇,因被查出服用甲氧睾酮康力龙,也被取消了成绩。她的同胞什克曼科娃在伦敦奥运会该级别比赛中获得铜牌,也因为被查出服用康力龙等违禁药物而被取消成绩。

30岁的俄罗斯男子撑竿跳运动员德米特里-斯塔罗杜布塞夫,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他因为被查出脱氢氯甲睾酮,而上了这份被取消成绩的名单。另外一名是29岁的白俄罗斯男子举重选手扎尔纳塞克,他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获得第九。(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