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TA总决赛-齐布娃抢七胜哈勒普 保留出线希望

WTA总决赛-齐布娃抢七胜哈勒普 保留出线希望

腾讯体育10月27日 2016年WTA总决赛今天进行红组最后一轮女单较量,首先进行的是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对阵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的比赛。齐布娃在第二盘经历抢七苦战,6-3/7-6(5)直落两盘取胜,以1胜2负的成绩继续保留出线希望,哈勒普则被淘汰。

比赛焦点

和白组的库兹涅佐娃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不同,红组的出线形势可谓错综复杂,来到最后一轮,4名选手居然都还有出线或者被淘汰的可能。这就使得今天的两场女单较量,所有人都要全力争胜。齐布尔科娃和哈勒普此前交手5次,3胜2负稍占上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在硬地上的两次对决,都是斯洛伐克人笑到最后。今天齐布尔科娃再2-0取胜哈勒普之后,如果已经确保出线的科贝尔能够在稍后的比赛中2-0击败凯斯,那么斯洛伐克人就将和科贝尔携手晋级。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齐布尔科娃将自己的发球局守得相当稳,19个一发居然只掉了一分。哈勒普在对手的发球局完全找不到机会,反倒是齐布尔科娃在罗马尼亚人的发球局,破发点一击即中,凭借一个破发的优势,6-3顺利拿下首盘。

先声夺人的齐布娃在第二盘依旧打得咄咄逼人,在哈勒普的首个发球局,她连续打出正拍制胜分,率先实现破发。接下来齐布娃的发球局,哈勒普本场比赛第一次拿到破发点。罗马尼亚人顽强的防守终于有所收获,首度破发后,两人战成1-1平。此后两人陷入缠斗,再度完成互破,局分一路战成4-4平。哈勒普随后的两个发球局,齐布娃原本都有机会破发,可惜两个压线球都被喊出界,第二盘比赛被拖入抢七。尽管哈勒普抢七中拼命防守,齐布尔科娃还是在首个赛点上打出精彩的反拍进攻,小分7-5赢得抢七,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技术统计

齐布尔科娃今天充分发挥了自己底线快节奏进攻的特点,两盘比赛轰出了32个制胜分,而更多时候处于防守的哈勒普制胜分就要少很多,只有10个。

项目哈勒普(罗马尼亚)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ACE球10
双误10
制胜分1032
非受迫性失误1327
破发成功率3/6(50%)4/11(54%)
总得分6682

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