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林君促成京沪冲突大战 不俱备裁判资格

昨天一场中超“京沪大战”,除了进球,所有的“戏码”全齐了,而其中最“抢戏”的还是主裁判林君。

林君"发牌表演"促成冲突大战 不俱裁判资格!

申花国安冲突不断

比赛结束后,国安球员于大宝在微博中写道:“我的2016赛季就这么提前结束了。谢谢你让我提前放假了!”在微博中,于大宝配了一张当场执法的主裁判林君的照片。

这场“京沪大战”,林君共出示了9张黄牌,其中国安5张,申花4张,申花球员李建滨还两黄变一红被罚下。从出牌数量上看,貌似是公平的,然而,比赛实际过程中,林君的出牌存在较大争议。

比赛第20分钟,于大宝在争抢中摔倒在拿球的王寿挺 身上,因为手上有动作,吃到黄牌。这本来没有太多争议,但后来无论是申花球员王寿挺还是秦升,在防守国安外援奥古斯托时,都采用了背后拉拽抱的动作。如果按照林君判罚于大宝的同样标准,秦升早就应该获得两张黄牌在上半时就被罚下了。

事实上,正是这种执法标准不统一,造成比赛中申花球员对国安球员的犯规越来越多、下脚越来越狠。“京沪大战”之所以一直是中超联赛的一大看点,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两队都是技术型球队,拼的是技术、战术和配合,但粗鲁的犯规却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

不过,申花球员这场比赛中虽然下脚比较狠,但国安队球员情绪控制得还不错,场上并没有太多冲突。但终场前,由于迟迟不能破门,申花眼看就要拿不到主场胜利,无法完成保住前三的目标,因此频下重脚,最终导致双方冲突升级。第87分钟,国安外援谢尔盖耶夫无意中踩到申花球员李建滨,后者起身后推击谢尔盖耶夫。这是一个明显的违反体育道德的非体育行为,局面平息后,涉事双方都只吃到黄牌。第89分钟,申花球员柏佳骏追着踢倒国安球员李翰博后,引起场面混乱,局面一时难以收拾。为了平息事端,林君向柏佳骏和李建滨出示黄牌,李建滨也因此两黄变一红下场。

好端端的一场“京沪大战”,最后变成了林君的“发牌表演”。

国安铁杆球迷对于林君执法的比赛应该是有印象的。比如,本赛季国安主场输给鲁能的比赛,鲁能外援吉尔先是挑衅被鲁能队员犯规撞倒的张呈栋,然后趁着混乱推搡、掌掴赵和靖,接着又头撞张呈栋,最终,林君却给了被打的赵和靖一张黄牌,令人啼笑皆非。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上个赛季中超联赛,据可查到的公开报道,林君本来没有资格执法中超联赛,但他仍然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赛场上。据报道,2015赛季初,林君体能测试和补测均没有通过,只是后来在地方赛区通过了测试。但是,理论上“到地方赛区补测”的做法是违反2015年1月13日中国足协颁布的《2015年度中国足协裁判监督以及中超中甲联赛裁判培训班考核办法》的。该办法规定,裁判体能测试要由国际足联、亚足联认可的体能讲师在场才能进行,而且讲师还要在测试成绩单上签字,成绩才算有效。但后来监督林君等人补测通过的人员都不具备上述的“讲师”资格。

昨天的比赛,林君执法尺度不一,导致场面一度失控,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中国足协裁委会虽然规定了裁判员的考核办法,却偷偷摸摸网开一面,露馅儿之后招来一片批评之声,也可以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他们以后还会继续“砸”吗?从现在的情况推断,很遗憾,答案是肯定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