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让出里皮意促改革 足球三冠目标不会改变

10月26日,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恒大集团第三届职工篮球赛后接受媒体记者提问时表示,让出里皮到国家队,前提是希望其到任国家队后,足协在管理上能给他很大的自主权,里皮执教国家队,促进了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

恒大让出里皮意促改革 足球三冠目标不会改变

许家印称足协给里皮很大的自主权

当天下午,恒大集团第三届职工篮球赛在广州恒大御景半岛酒店运动中心举行,此次比赛由恒大集团工会主办。引人关注的是,许家印作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亲自披挂上阵,率领由副总裁级高管组成的恒大高管队对阵恒大工会篮球队。

比赛结束后,许家印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关于向中国足协力荐里皮出任新一届国足主帅一事,许家印指出:“里皮在恒大执教时,我们一直实施董事长领导下主教练负责制,他到了国家队后也提出来,在球队管理方面要有充分的自主权。我们推荐里皮,让出里皮到国家队去,前提也是希望主教练到了国家队以后,足协在管理上能给他很大的自主权,包括选择球员、技战术训练、场上指挥等。里皮执教国家队,促进了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重大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从此国家队的水平或将大上台阶。”

国家队推行足协主席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预示着将一举打破以往历任国足主帅面临的选人用人缺自主权、训练比赛缺独立指挥权的局面,实现了国家队管理模式的重大改革。除了主教练负责制之外,恒大7年来形成的职业化管理模式,也将成功复制到国家队,即引进优秀的教练,选拔优秀的球员,运用先进的管理模式,实现竞技成绩的快速突破。这既对中国国家队的管理体制改革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又对中国足球改革的机制创新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此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许家印还透露了恒大在三大球领域的未来蓝图。

足球方面,24日晚,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与斯科拉里的续约谈判顺利结束,双方签订了一份“1+1”的新工作合同,即斯科拉里与恒大俱乐部续约一年,一年合同期满之后,恒大俱乐部拥有优先续约权。追求亚冠和中超和足协杯的三冠王,这也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下赛季要实现的目标。“我们明年还是希望能继续实现拿三个冠军作为目标,亚冠冠军、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这永远是我们每年的目标。”许家印说。

女排是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一面旗帜,也曾是一代人心中的骄傲,当初选择女排这个切入点,让恒大在中国体育圈里赚足了眼球和人气。许家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广东恒大女排的目标是全力冲A,并拿下甲A冠军。”早在今年9月,广东恒大女排就签下两大王牌球员——巴西女排名将费·加雷郎平旧将美国司职接应的福赛特,助力球队回归甲A,重塑冠军辉煌目标。

三大球运动中,广州恒大已经相继在足球和排球领域取得成功,但在篮球上,却始终未见恒大有何动作。关于恒大是否将进军篮球领域,许家印透露,“正在考虑这个问题,等待条件成熟。”文/本报记者 陈静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