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FC技术分中国列东亚第4 亚冠名额或仍为2+2

腾讯体育10月27日 亚足联最近公布了旗下各国足协的协会技术积分,中国的积分仅为72.635,被澳大利亚超越,排在亚洲的第8,东亚区则落后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排在第4位,而且和日本的差距进一步被拉大。这也意味着如果下一期排名(11月27日公布下次排名),中国无法反超日本和澳大利亚升到东亚区的第2位,下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中超仍然维持在2+2(2个正赛+2个附加赛)。

AFC技术分中国列东亚第4 亚冠名额或仍为2+2

亚冠名额在中超的分配恐仍为2+2

此次亚足联公布的各国协会技术积分,韩国继续排在首位,积分达到92.939分,遥遥领先其他各国足球协会。阿联酋以86.365分排在亚洲的第2,西亚区的第1位;沙特的协会积分为84.684分,排在亚洲的第3,西亚区的第2位;伊的协会积分为79.615分,排在亚洲的第4,西亚区的第3位;卡塔尔的协会积分为77.481分,排在亚洲的第5,以及西亚区的第4位。

日本足协的协会技术积分虽然只有73.851分,但继续排在亚洲的第6,以及东亚区的第2位。澳大利亚足协的协会技术积分则达到了73.125分,排名超越中国,上升至亚洲第7,以及东亚区的第3位。

AFC技术分中国列东亚第4 亚冠名额或仍为2+2

AFC技术分排名

协会的技术分数,是综合了国家队的FIFA排名积分和俱乐部球队过去4年亚冠联赛中的成绩换算出来的积分。其中,国家队的成绩占30%,俱乐部球队在亚冠联赛中的成绩占70%。虽然中超俱乐部球队在过去4年间的亚冠赛场取得57.617分(已换算),排在亚洲的第5位,但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中国队仅拿到419分,排在亚洲的第8位,仅为协会技术积分贡献了15.018分,这一期,中国足协的协会积分仅为72.635分,退居亚洲第8,在东亚区仅位列第4。

亚足联将在年底根据各国足协的协会积分排名进行未来2个赛季的亚冠名额分配,东亚区的第1、2名协会将会得到“3+1”的名额,而东亚区第3、4名的协会依旧维持“2+2”的名额分配。由于中日澳球队都未能挺进亚冠决赛,决定最终排名的将是国家队积分,而今年度的最后1轮12强赛,中国对阵卡塔尔,日本主场对阵沙特、澳大利亚客场对垒泰国,中国想反超日本和澳大利亚升到东亚区第2几无可能。这也意味着本赛季中超的季军球队,明年将参加亚冠资格赛第3轮比赛,联赛第4的球队则要从资格赛的第2轮打起。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