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默默坚守者库兹娃 其光芒让人忘记小威

ESPN:默默坚守者库兹娃 其光芒让人忘记小威

腾讯体育10月27日(ESPN网球撰稿人PeterBodo)默默坚守者、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堪称今年WTA年终总决赛最耀眼的明星,她的光芒似乎让人忘记了小威,原本担心票房因为小威的退赛而受到影响,如今库兹娃的活力和表现留住了观众,成为了票房保障。

31岁的俄罗斯老将库兹涅佐娃在克里姆林杯成功夺冠,从而搭上了WTA新加坡年终总决赛的末班车,这是她时隔七年重返年终总决赛赛场,在她之前五次总决赛单打之旅中,库兹涅佐娃还从未突围过小组赛。

小组赛已经结束四个比赛日争夺,库兹涅佐娃取得两连胜,无疑是最耀眼的明星。首场面对卫冕冠军A-拉德万斯卡,库兹涅佐娃挽救赛点艰难胜出,第二场迎战今年美网亚军、捷克的普利斯科娃,库兹娃在决胜盘5-3领先时险些遭到逆转,好在她化解了卡-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最终苦战三盘逆转取胜。

随着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的退出,很多观众都表示不会前来观看年终总决赛,但令人意外的是,随着库兹娃的精彩表现,主办方对于票房的担心算是多余的,观众很享受观看库兹娃的比赛,而这位俄罗斯老将的光芒也确实打动了球迷。

在收获两连胜后,库兹涅佐娃面对记者用一记高亢的叫喊为自己庆祝,为自己鼓劲儿,她说:“我是在最后一刻获得总决赛资格的,只要来到这里,我不会想太多,会将全部注意力放在比赛中,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A-拉德万斯卡的比赛中,库兹涅佐娃在落后时从自己包里掏出一把剪刀,自己给自己剪起头发来,而且完全不借助镜子,这个小插曲之后,库兹娃回到球场重新振作,最终拿下比赛。赛后她表示,“进攻时总是受到头发影响,这时候比赛是最重要的,头发还可以长,于是决定果断把头发剪掉。”

纵观近两年的女子网坛,新生代选手如喷泉一般踊跃而出,而库兹涅佐娃则默默无闻的征战,作为前法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的拥有者,库兹娃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直到能够闯进总决赛,这一切对于她来说都是“惊喜”,或者说“被遗忘的坚持者”。

其实,库兹涅佐娃出生于在一个体育世家,她的哥哥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赢得了一枚自行车项目的银牌,而她的父亲培养出了六位自行车项目的奥运选手。库兹娃透露,自己的哥哥之前怎么都没想到会拿到奥运银牌,但他不断努力,终于取得回报,“哥哥的励志故事影响了我,我会在网球上不懈努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